河北淘汰钢铁产能民营钢企前路艰难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工信部公布了15个行业首批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企业名单,共涉及炼铁企业44家、炼钢企业30家,钢铁业共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4686.1万吨。这份名单74家钢铁企业中,河北省共有20家,占比接近三成,且在淘汰的落后和过剩产能的44家炼铁企业中,河北省就有18家位列其中。

作为国内第一钢铁大省,河北省被锁定为削减产能的主要目标也在情理之中,河北钢铁产量一直高居全国第首位,曾经占全国钢铁总产量的四分之一,虽然今年有所下降,但1月份—6月份占比仍然达到24%,而且河北省民营钢企居多,这也是其成为淘汰产能目标的原因之一。

钢铁行业已经进入了零利润时期,市场会进入白热化的竞争状态,竞争会越来越激烈,河北民营钢企前路艰难。


标签: 钢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