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公司采取宽松理赔:发动机进水二次点火也赔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暴雨后车险理赔、维修工作的全面展开,北京各大保险公司和维修厂呈现车辆集中等待理赔和维修的现象。昨日,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车主在暴雨后车辆理赔、维修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1 车辆在暴雨中出险后,定损需要哪些流程?

李枫(北京市保险行业协会产险处主任):事故车拖到修理厂之后,保险公司将进行事故定损。事故定损需要经过一些必要的流程处理,比如拆解、晾晒等,等待的时间可能比一般的交通事故要长一些。

接下来就是后期赔付,主要涉及两个险种,一个是车辆损失险,一个是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如果发动机没进水,是车身电器件、车辆本身的标配配置损失,都由车损险进行赔付。而发动机损失都是按发动机特别损失险赔付。

2 车辆被淹后漂浮时被撞或被砸,该如何理赔?

李枫:只要投保了车损险,都会按照相关条款进行赔付。

3 车被冲走,找不到了,如何赔付?

李枫:这种情况车主可以先向警方报案,凭警方的报案回执,去向保险公司办理车损理赔。

4 如果车完全被洪水淹了,怎么赔付?

卢燕(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理赔部总经理):有两种情况可按全损处理,第一是如果水淹没了仪表盘,征得车主同意后,保险公司将按全损来处理车辆。第二是如果修理行业给出的修理价格达到实际车辆价值的80%,保险公司同样会按全损处理。被定损为全损的车辆,保险公司将根据其出险时的实际价值赔给车主,车辆由保险公司负责处理。

标签: 财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