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荫县特产 伊春蓝莓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伊春市属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气温偏低,降水量较充沛,土壤以暗棕壤为主,土壤成分偏酸、有机质含量高,适宜种植蓝莓。伊春野生蓝莓在冻土层中生长,具有******绿色的特点,被誉为“寒地生命之果”。有多个产品获省**商标,有22种蓝莓产品获得有机食品认证,伊春市被中国小浆果协会授予“中国蓝莓之乡”殊荣。

伊春市不但是中国野生蓝莓主产区,也是*适宜蓝莓种植的区域。野生蓝莓资成熟的伊春蓝莓果源珍贵且数量有限,要做大蓝莓产业,在保护野生资源的同时,必须发展大面积人工种植。2006年开始,五营、友好、带岭、铁力局先后引进组培蓝莓进行种植试验,2010年全市开始大规模种植,至2011年末,全市累计种植蓝莓10500亩,其中进入结果期面积538亩,产鲜果6万多市斤,实现销售收入300多万元,到2012年,全市蓝莓种植面积已达3万亩。

在伊春的街头,随便哪家土特产商店里,总有几样东西是必不可少的:山核桃、榛子、松子、蘑菇和蓝莓。

新鲜的蓝莓浆果制成酸甜可口的蓝莓干,既解决了蓝莓鲜果季节太短的问题,又便于运输。近年来,伊春市伊春区大力实施生态立区、商服兴区、工业富区战略,引进了一批低能耗、产值高、纳税大的***、大项目,积极推进蓝莓深加工产业发展。现在伊春产出的蓝莓,不但可以鲜吃、制成果酒饮用,还可以制成蓝莓干、蓝莓糖、蓝莓果汁、蓝莓糕点等,小小的蓝莓在伊春正在发展成大产业。

标签: 伊春蓝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