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业巨子普利策的传奇人生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初到美国的普利策,一文不名,两手空空,凭着他不懈的全力,陆续采办了《西方邮报》、《圣路易斯快邮报》和《纽约世界报》,并对报纸进行了一系列更始,使它们成为那时美国驰名的大报。在他的消息生活生计生计中,他为使消息成为社会公认的一门学科,做出了精采的进献。他的生平标识表记标帜着美国消息学的建树和消息事业的迅猛成长。他曾捐赠200万美元创办了美国**所消息学院——名扬世界的哥伦比亚消息学院。普利策弃世后,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普利策消息奖是美国*高消息奖,备受众人凝望。

在狼烟中上岸美国的少年

1864年,美国的南北战斗正如*如荼,严重的空气布满在北美的每个角落。

在北方东海岸的波士顿港,深夜是一片死寂。港湾内的一艘船上,有一个17岁的男孩趁船上人没正视,活络跃入冰冷的淡水中。向岸边游去。游了一会儿,他已筋疲力尽,仰浮在水面上,全身冰冷。他几近撑持不住了。他想喊“救命”,但这一喊,美国海岸警卫队兵士就会向他开枪射击。他因而咬着牙又向前游,总算达到方针地。

这个冒险跳海的17岁男孩,名叫约瑟夫·普利策。这位后来在美国功成名就,成为豪**和消息界草创人的普利策,就是这样踏上美国大陆的。

约瑟夫·普利策1847年4月10日,出身避世在匈牙利一个叫马口的小镇。他的父亲是个有教化的犹太谷物商,母亲是有德国血统的美男,是位天主**。普利策排行老二。他父亲因心脏病弃世后,母亲再嫁,他和继父布劳相处欠好,使得他在家里吃了很多苦头,是以他二心想要外出自力。17岁的普利策就这样分隔了布达佩斯。

普利策偷渡上岸后,花了差未几一星期的时刻才到达纽约。他找到联军总部,报名从戎。17岁的普利策,成了林肯骑兵队里*年轻的一名兵士。

戎行纪律是严正的。普利策的马骑得相当好,但他的默示不像一名人兵的样子容貌,站也站不直,走也走欠好。

一次大清早集结的时辰,他又迟到了,而且衣冠不整。值星班**声地对他训斥,连他的祖国都骂到了。普利策马上怒*冲天,他使极实力朝班长脸上猛揍。他感触班长危险了他的自亏心。普利策也是以被关守在禁闭室里。这是他生平中*可怕的履历。这在战斗时代,他或许会被枪毙。但他对所做的实在不悔怨。若是有人还****,他还会那么做的。

普利策被消弭禁闭后,回到了连队。他记住了上尉的谗言,从此,在戎行的这段*后年光里,他一贯没出过轻忽。他**是一个乐观、生动的小男孩了。这段履历,在他的生射中留下一道永不磨灭的创伤。1865年5月23日,林肯总统发布揭晓美国南北战斗竣事。普利策决定留在纽约。

受辱分隔纽约

战后的纽约,多量退伍甲士使蓝本难寻职业的失业雄师加倍复杂。普利策英文还是不成,又没甚么拿手,要找个工作谈何轻易。他的糊口愈来愈坚苦,后来外衣有了破洞都没*买件新的。当然如此,普利策也尽可能使本人看起来干清干净的。只要口袋里有个角币,他仍然会到法国酒店附设的一家小店找酬谢他擦皮鞋。有**,擦鞋的对他说,请他帮辅助往后别再来擦皮鞋了。普利策问这是为甚么,擦皮鞋的只好说,法国酒店的阔老不愿意跟他这个穷孩子坐在一路擦皮鞋。普利策看看身上破旧的衣服,再看看阔老投来的鄙夷的眼力,马上大白是若何回事了。

这类为难的场合排场,使普利策决心分隔这个城市;而且他立誓,有朝一日他要返回此地,买下这家法国酒店,而后把它夷为平地,在这里从头盖上一栋举世**的摩天大楼。一名战友劝他到西部去,西部才是真实的美国,因而普利策决定到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去。他坚信他的但愿到了那儿何处会实现。他到圣路易斯后,**街上处处都是猎人和生意人,当然还有婀娜多姿的淑女和穷兮兮的工人。新盖的贸易大厦、银行、黉舍处处可见,这些夸姣的形象,使得普利策坚信圣路易斯是个可以寻求亮光前途的城市。

普利策由于他身材瘦削,而且脾性也欠好,又有几分傲气,所以他陆续络续地换工作,做过骡夫、船员、建筑工人、码头苦力、餐厅茶房和马车夫,但没有一样是他真心欢乐的。普利策熟谙到要找到一份固定的体面工作,就得先学好英语。他因而来到图书馆,找到了一份差事。天天早上,普利策赶到图书馆,边工作边迫在眉睫地念书。

在记者工作中显示才调

在图书馆的一次下棋中,普利策仰仗崇高尊贵的棋艺有幸熟谙了艾米尔和苏兹。而这两小我正是圣路易斯《西方邮报》的存在者。

那时,苏兹感触这个年仅 20 岁的年轻人,已当过骑兵、打杂工人、律师,见多识广,这是很少有的。正好《西方邮报》(以下简称《邮报》)正需要一名记者,苏兹和艾米尔不约而合地想到了普利策。他俩问普利策愿不愿意当记者;普利策说他当然想当,只是从来没有写过文章,怕胜任不了。他俩鼓励勉励他边干边学,说他脑瓜子很灵,不久就可以胜任的。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