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云奎养殖大连海胆及再加工的致富故事

2016-10-16来源 : 互联网

本期节目先容了大连黄海海域的海胆。把海胆再加工往后,使海胆可以保鲜,发卖到日本。本期节目就讲述了穆云奎养殖及再加工海胆致富的故事。

海胆的经济价值:

海胆黄,不单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每100克鲜海胆黄中含卵白质41克、脂肪32.7克,还含有维生素A、D各类氨基酸及磷、铁、钙等营养成分。海胆还可以生产加工成为盐渍海胆、酒精海胆、冰鲜海胆、海胆酱和清蒸海胆罐**多种海胆食品。海胆的服法多种多样,非论是别致的海胆卵(黄)或是经过加工的任何系列品种,都可用于清蒸煎炒、冷盘或烹饪成汤。

例如,将海胆卵和肉类、芦笋、蛋品同化煎炒,便成为一款鲜美可口的上乘菜馔;而*霸海胆卵汤泡面条,无需添加任何佐料,其味比鸡汤面还要鲜美。若是将海胆卵用于涮暖锅,风味更是奇怪。更**的食法还有海胆烩鲍翅、海胆烩雪蛤等多种可贵菜式。

在广州、厦门食肆上,大都把海胆用于清蒸。其制法是:先用锯把海胆壳顶端锯开一个暗语,而后从暗语中注入适当蛋浆,与壳内的海胆卵拌匀,原个蒸熟,可谓隧道的原汁原味。此种服法,长幼咸宜。

海胆不成是一种上等的海鲜美味,还是一种可贵的**材。它的药用部位为全壳,壳呈石灰质,药材名就叫“海胆”。

穆云奎养殖及再加工海胆的履历:

海胆有上亿年的历史,全身刺,有品种800多个,它是海味中的上等补品。穆云奎的产物出口日本,年收入1000万。

穆云奎93年创业,做水产贸易,那时每斤3--5元,他花3000元收购了1000斤销日本,可是全数死了,启事是海胆在运输过程中要操作活水船,而可是没有。后来就改加工后运到日本。可是这个产物的贸易竞争愈来愈大,因而,穆云奎本人养殖。2002年,他花800万采办了一万多亩水面,养马粪胆,2005年发卖了300多吨,2007岁*步斥地国内市场,做国内贸易,除了发卖别致的,还加工成罐头。

此刻,穆云奎担负董事长的大连乾日大陆食品有限公司已经在小王家岛存在万亩纯自然的大陆牧场,这里盛产高品德的海胆、海参、鲍鱼等海珍品。 15年来,大连乾日大陆食品有限公司每一年罕有**只的海胆养殖产量,其旗下的大洋岛海胆远销日本、韩国等国外市场,从而在海胆消费**国日本博得了“海胆王”的名望。日本NHK电视台以及核心电视台曾对此做过多次报导。

经营趣事:

“当初面临海参加海胆,我只问手艺职员一个问题问题,哪个更难经营。”那时海胆重要出口日本,“今天加工,要**实天呈此不日本市场,而且必须是生海胆,其手艺难度以及市场风险可想而知。”但穆云奎拍板:“就是海胆!”他的想法很简略,“把*难做的工具做好,必定能站到市场的制高点上。”

穆云奎经营海胆出口的时辰光大连就有几十个竞争对手,方针市场都是日本,此刻只剩几家,市场份额有一半为其节制。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