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彩养蛇:五步蛇(尖吻蝮)养殖带来的巨额财富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五步蛇大名尖吻蝮,是一种剧毒很是的蛇。它的毒性在眼镜蛇等毒蛇之上。是毒蛇排行榜中位居第二的剧毒蛇,今朝在全国饲养的人群并未几,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的杨文采靠着养殖毒蛇获得了不小的财产。

常德市桃源县杨文采简介:

杨文采,1969年生,湖南省常德市桃花源人。现系湖南省桃花源蛇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德市蛇类研究所所长、广州医学院蛇毒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蛇伤与蛇毒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亚洲蛇伤学会委员会委员/副***、亚洲蛇伤学会蛇、蝎、蜂研究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副***、中华蛇学与医学杂志编委会编委、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杨文采1996岁*步对蛇类养殖、研究产生了稠密的乐趣,于2009年投资5000多万元在桃花源创办了专业从事集蛇类研究、繁养、医疗、旅游、培训及产物斥地加工、贸易一体化的高科技企业—湖南桃花源蛇类科技有限公司,占地150亩,养殖五步蛇、王锦蛇、眼镜蛇、滑鼠蛇、银环蛇、乌梢蛇等共30000多条。

养殖常识:

五步蛇(尖吻蝮)2~3龄性器官初步发育成熟,凡是在每一年4~5月份和10~11月份有两次交配期,其**交配季节个别在13~31℃气温下进行。交配时刻短的15分钟摆布,长的达2小时,交配场地为草地或蛇房内,也有在灌木丛中。在蛇场水池四周适当地位设置多个蛇窝。雌蛇于8~9月份产卵,母蛇产卵时,伏卧在草地上,尾基部向上翘起。卵重个别16克摆布,卵呈椭圆形。刚产出时,卵壳淡乳酪色或具白色花斑,每隔30~50分钟从泄殖孔产出1枚卵,每窝产卵11~29枚,多的达40枚。

雌蛇产卵后,有护卵的习惯,成天盘伏在卵旁或卵上,此时雌蛇斗劲桀,取卵要隔离雌蛇防止咬伤。雌蛇产卵后要投喂丰富的食品以利早日复原健康。

饲养五步蛇(尖吻蝮)以采用露天、室内或半露天的濒临自然条件为好,蛇园面积*细以100~150平方米放养成蛇50~80条为好,养蛇场应坐北朝南,向南倾斜以利排水、保暖。蛇场的面积个别不宜过大,需分隔多间,每间*细为4米×5米或5米×6米,可养尖吻蝮20~30条。围墙高2~2.5米,墙角处砌成圆弧形。养蛇场四四周墙高2.5米,墙脚深切地下1.5米,并在1.5米处深土层用三合土砌牢,防止老鼠打洞,不使蛇外逃。蛇场内设置面积1米×1米,深半米的水泥池,并有流水设备,以**水池中水质清新。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