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效庆和价格千元公斤的牡丹籽油的故事

2016-10-19来源 : 互联网

菏泽人种植牡丹有着奇怪的习惯,不给牡丹浇水,也不施肥,一个牡丹薄情人赵效庆却恰好不信老编制,试探奇怪的牡丹种植编制。他带领乡亲们把牡丹卖到国外去,标准化种植,一亩牡丹能卖到32万美金。他又突发奇想,要斥地牡丹花蕊茶,吃牡丹籽,**了****的新本*。牡丹籽可以做成食用油,一公斤油能卖到上千元。

牡丹籽油是以牡丹籽仁为原料,经压榨、脱色、脱臭等工艺制成,性状为金黄色透明油状液体。

赵效庆今年63岁,祖上世代以牡丹为业,赵效庆初中结业后就在牡丹园里进修牡丹手艺,在尔后的数十年里,他和身边的一批农人手艺员造就了几百个牡丹品种,发掘复原了始于明清、毁于***初年的牡丹催花手艺,改良了牡丹盆栽和鲜切花工艺。1990岁*,赵效庆以农人身份受聘于中国林业大学,对牡丹芍药专业研究生进行手艺**。从那时起,他对牡丹财产化这一课题产生了乐趣,一贯思虑若何对牡丹进行深加工。从2000岁*步,赵效庆前后做过几种牡丹食品,都不是很成功,2002年,他把方针定在了牡丹的精华部分——种子上。经过研究建造,他事实下场提炼出了牡丹籽油。

1月24日,国家***的官方网站发布了对于公然搜聚拟核准牡丹籽油等新本*食品定见的函,公示期截止到2月18日。18日往后,牡丹籽油已修成正果,正式成为我国食用油雄师中的一员。赵效庆心里热流涌动,事实下场为了这**他支出了整整8年的全力。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