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广仁土洞养殖鸡腿菇很赚钱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鸡腿菇因其形如鸡腿,肉质肉味似鸡丝而得名。菇体清白,肉质细腻,存在高卵白,低脂肪的精采特点。山东平阴县孔村镇北毛峪村民曹广仁独霸孔村镇奇怪的土洞养殖鸡腿菇,使市民领略到土洞风光的美景,享遭到“仙洞采珍品”的愉悦。

鸡腿菇若何进行覆土出菇:

1、作畦。南北作畦,畦宽1米,长与出菇场地宽不异,深20-25厘米,畦间留30厘米的过道。

2、栽菌柱。将鸡腿菇菌柱卧栽或立栽,菌柱间距3厘米摆布并填土,而后浇重水,使土壤和菌柱慎密连结。

3、覆土。(1)覆土的选择和措置。个别壤土都可,土中插手1%-2%的石灰粉,喷水是含水量达到20%-25%。还可以用0.5%的甲醛拌入覆土中,堆闷12-24小时杀菌,而后再摊开24小时摆布,消弭甲醛气味。(2)覆土编制。一次覆土,厚3-4厘米。两次覆土,第一次覆土2-3厘米,经过7-10天菌丝爬满土面时进行第二次覆土,厚1厘米摆布。

鸡腿菇菇体从基部长3~4个分枝,似鸡爪,褐色,这是低温、高湿菌丝受土层杂菌侵染激发的***或病态反响。解决编制:连联合适的床料和空气湿度,创作创造合适的成长条件,使菌丝成长获得上风,栽培时温度16~24℃时,鸡腿菇籽实体发育数目最多,产量最高,温度14~18℃,籽实体成长慢,但菌盖大肉后,菌柄粗而短,品德精采。造就料合适含水量在65??,籽实体阶段空气相对湿度85??~90??为好。覆土必定灭菌后再操作。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