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松宁、唐勰养殖果子狸的创业故事

2016-10-27来源 : 互联网

果子狸是夜行性动物,重要栖息在我国南方的森林、洞窟中。此刻大规模家养的果子狸种群是很是少见了。本期视频我们为您先容唐松宁和唐勰这两位堂兄弟养殖果子狸的创业故事

8年前,在父亲的放置下,唐松宁胡想着经过过程从戎这条路走出农村,转变本人的命运。但读了两年通俗军校的唐松宁事实下场还是和村里其他没有上大学的*伴命运一样——— 成了泛滥打工者中的一员。

2007年回老家过年的一次偶然履历,让唐松宁与特种养殖结下了不解之缘。**,他跟伴侣在市场上闲逛时,得悉隔邻村的一个农人养了600多只竹鼠因销路欠好,愿意高价措置。唐松宁倏忽记起他曾在网上看到很多求购竹鼠的信息,恍惚感应沾染本人找到了未来事业的成长标的方针——— 在农村搞野生动物养殖。

有了想法,但手中没有资金,唐松宁便向父亲借1万元做本*,但父亲感应沾染他这个儿子头脑有些发热,人家竹鼠卖不出去,唐松宁却还要去接手。事实下场守旧的父亲拗不过儿子,借给唐松宁3000元。唐松宁就用这3000元把隔邻村那位没有销路农人的600多只竹鼠全买了过去(),经过过程汇集接洽了买家,以高价卖了出去,没想到一会儿净*了10万多元。尝到甜头的唐松宁加倍感应沾染本人养殖竹鼠的想法是对的。他**外出打工,着手在家建起了竹鼠养殖场。

往后,他初步让这些动物本人滋生,*多的时辰养殖竹鼠2000多只,一年下来净*30多万元。“经过过程4年多的实践与试探,我对养殖野生动物的决定决定信心更足了!”唐松宁说。

在壮大规模、发家致富的同时,唐松宁以“成长、搀扶、共富”为方针,除了无私地把本人的科技功效推向社会外,还在全县成长了60多家小养殖户,给他们供给幼种,帮他们解决手艺问题问题,*重要的是帮他们翻开消路,让他们安心养殖,没有后顾之忧。

回家当农人不到5年就*了100多万,这是唐松宁的父辈没法想象的工作。“这几年我花17万元新建了一栋2层楼的新房,买了一辆小车,还结了婚。按我父辈的眼力来看,我在农村里算是有前途的人了,下半辈子不干事也衣食**,用不着再去冒风险了。”坐在广阔敞亮的新房中,唐松宁若有所思地说,“但我事实下场是与父亲分歧的一代,我不想安于现状,我感应沾染本人还能干出更大的事业来。”

烈日下,唐松宁(右)在**工人搭建果子狸养殖基地

旧年,唐松宁投资100多万元在村里采办了5亩多地,新建了600多平方米的果子狸养殖基地,筹备不养竹鼠,而改养果子狸。新的养殖场估计下个月就可以启用,果子狸养殖数目将达到1000多只。“这些*有一半以上是我从银行贷款的,这对于怙恃来讲,他们是**不敢想的。以往他们借1000块*城市睡不着觉,更况且几十万元。”“我此刻不怕借*,只怕借不到*。”

不单敢于投资,还要把*投对标的方针。“刚回来的时辰我养竹鼠能**,实在不代表往后也能**。市场瞬息万变,要遵守市场的转变而选择分歧的养殖品种。”唐松宁认真地说。在他的印象中,村里的农业种植、养殖根底上是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很少有农人种植的产物销往本地,后来村民在政府的呼吁下也测验测验了很多经济作物的种植,但凡是都是政府说种啥就种啥,没有组成本人的市场观点。“此刻养殖竹鼠的人愈来愈多了,产物供给量的增长必将影响它的市场价格,所以,我得提迟到出竹鼠养殖市场,改养国内市场上求过于供的果子狸。”唐松宁说。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