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广汉麻兔加工广汉缠丝兔年赚千万

2016-10-28来源 : 互联网

广汉缠丝兔是在四川广汉特定的地理景象、天气、水质条件下以青草饲养的家兔加工而成的处所特点食品。广汉麻兔养殖户熊智惠从兔子的养殖抓起,从兔种选择到饲料成长景象全数拟定了残酷的标准。年创收近万万。

广汉缠丝兔为腌兔的一种,以广汉麻兔为原料,广汉城乡很多作坊和家庭也在腌制,因腌制过程中以棉线围绕纠缠兔身,故取名缠丝兔。

广汉缠丝兔选用肥大、皮下脂肪饱满的广汉麻兔活兔,瞄准颈动脉处,一棒打死,并立即用麻绳凉挂剥皮。趁血液未全凝固前活络剥皮,从后腿开刀,划皮不要伤肉,两腿皮扯开后,割掉尾巴,从臀部用刀轻轻划开,并用手扯皮,直扯到颈部,再割下全数兔皮,随即开膛去内脏,剁下足、爪用净水洗净后放入缸内。每100支鲜兔用食盐5市斤,老姜0.5市斤,花椒1市两,分层堆码一层兔,一层辅料,头腿要盐重,腰部盐宜轻。一天往后高低对翻,再腌制一天后起缸,插手酱、豆鼓、豆油、白糖等辅料。另加味精、胡椒、花椒、五香粉齐截化碾成细末,并调成浆糊状,均匀地涂抹在腥腔内和划破的腿部深层肌肉内。此时可用2.5米摆布的麻绳一根,从后腿缠到前夹颈部,腹部要缠圆,边缠边整形,直至捆紧扎牢成细条圆筒形。缠好后凉于透风处,待1至3天后即为制品。

唐朝中期,名相房琯被贬雒县。除夕新年,雒县一户韩家小女出阁,韩家老爷礼聘房公赴宴。韩家以腌制兔肉驰名,喜席上,托一金丝镶玉兔作席,色香可餐,房公食后,大为歌咏。问此佳肴何名,韩家老爷说且则无名,是为小女出嫁而筹备,便请房公赐名。房公思虑片霎,语以此物勘比珍羞,金丝围绕纠缠家合畅旺,食者步步高升,千里婵娟,婵与缠同音,命名为缠丝兔。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