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和星巴克哪个值得加盟

2016-12-03来源 : 互联网

台湾有一家咖啡连锁企业,85度C。目前大陆也有分店,到2008年公司没几年的时间,它就一举成为台湾地区咖啡业的老大,分店数量和营业收入都超越星巴克。它通过以下三招达到了超越。星巴克的*强有力的对手85度C,如何成功来看看!

加盟85度c怎么样

价格降幅让人看得见

星巴克的长处是什么,咖啡和体验的感觉。咖啡好喝,这是优点,其背后的弱势是贵。于是,85度C站在对手的反面,强调“平价奢华”。85度C以**原料制作咖啡和糕点,价格却比星巴克实惠。*便宜的咖啡只要8元,卡布奇诺也只要12元,即使是*贵的法芙纳咖啡也只要14元。售价仅为星巴克的1/3,其面包价格从3元起,蛋糕5元起,比星巴克便宜三成以上,而且**每个月至少有十几个新品种。即使85度C做的很大了,星巴克也眼睁睁一点办法也没有。

同样位置,不做体验做外卖超越星巴克

基于反向定位,很多85度C的选址基本上都在主要城市的一级商圈,而且绝大部分店面就开在星巴克对面,与对手比肩而居不仅没有死得很惨,相反还活得很滋润。

因为85度C明白,去星巴克的人都是自己的目标客户人群。没有地段能够比星巴克这个招牌更能吸引潜在顾客了。85度C针对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则主打外卖战略,其70%的**来自顾客外带消费。基于外卖战略,85度C每家店面都较小,座位也不多,只需20平米左右,店租成本约占营业收入的25%左右,远低于星巴克动辄二三层楼的店租。

成本低,价格就能够产生优势。于是,85度c加盟低价**的咖啡自然就对星巴克的客源形成了截流,完成了借力打力的客源沉淀。

价值制胜:咖啡为饵,茶点带动咖啡

85度C的优势远非价格那么简单。尽管价格是其撬动行业老大的杠杆,但这个背后有*特的战略逻辑。

众所周知,星巴克的主要产品是咖啡,咖啡是星巴克的主要价值,面包是星巴克的剩余价值。

所以,85度C做了一个颠倒,他的主要价值是面包,咖啡是它的剩余价值。加盟85度c怎么样?85度c加盟在连锁店中注入了“烘焙产业”的概念,**了**咖啡产业“潜规则”。目前其营业总额中烘焙产品比重已占到一半,而台湾星巴克还不到20%。

更为关键是,85度C这些面包和蛋糕的品质**要优于星巴克,价格还比星巴克便宜。以至于很多顾客是冲着面包和蛋糕来选用咖啡,与星巴克的冲着咖啡选用面包、蛋糕形成反向路径。

这在注重生活品质的台湾地区,成为一种商业模式就一点也不奇怪了。这种需求的微妙变化下,才有了85度c加盟这种逆向定位,并*终赶超星巴克的现实。

标签: 创业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