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国美6年官司终结:1000万“封口费”需退还国美

2017-02-07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资本市场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国美控制权之争”,在7年后才迎来*终篇章。公司秘闻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得的一份判决文书显示,原国美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陈晓因违反从国美离职时签订的《协议》约定的**义务,需向国美全额退还《协议》对价款1000万元。

国美创始人、实际控制人黄光裕因商业犯罪被拘后,2009年1月,陈晓以职业经理人身份临危受命出任国美电器董事会主席,随后黄光裕、陈晓之间就国美控制权**争端。

2011年3月,陈晓辞去在国美的职务。当年5月,陈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不看好国美的言论,披露信息同时包括了对国美供应商关系,财务问题提出的质疑。

国美随即做出反应,一方面在官方回应中强调报道中陈晓观点与国美实际情况出入很大,另一方面,国美对陈晓违反当初约定一事提起诉讼,索要1000万元的对价款。

在此之前,国美控股公司与陈晓曾签订了一份《协议》,明确约定陈晓向国美控股公司作出“包括不得泄露商业秘密在内”的各项**,同时约定国美控股公司向陈晓支付税后人民币1000万元,作为陈晓履行《协议》项下各项**的全部对价。

此后,国美胜诉,陈晓多次上诉均无功而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