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税的实行与否 将决定房子是否持续是硬通货

2017-03-07来源 : 互联网

购房很多人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有的人需要苦苦奋斗很多年才能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可是房价不断的涨,让很多人苦不堪言谈,即将推出的房地产税更是给大家当头一棒,我们一起看看怎么回事吧!

今天傅莹的发言,将房地产税又推迟了一点,今年没戏了,给出了理由是“涉及面比较广,也牵扯到方方面面的利益,今年没有提交审议”。

她的表述是相当准确、直白、利落、简短。

观察君认为,有关房地产税,结合她的发言,我们应该有一个更清醒的认识:房地产税的方案早已确定,只不过现在不是一个合理的时机,一个从幕后走向台前的时机。

关于房地产税,观察君以前也有过相关的讨论,该项措施并不起主导作用,无法达到****的效果。作为一项全局性的安排,房地产税更多是对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提供一个顶层设计,它*要解决的是地方收入问题,在土D占主要收入问题没有得到真正改观之前,房地产税难言功效。

至于能不能让老百姓买得起房子,如果真有作用,那也是“副作用”。

观察君认为,当前问题虽然出在房地产,各种措施也对房地产进行千锤百炼,但房地产仍然只是问题的表象,**仍然在于金融。金融的系统性问题非常严重,受固定利率影响,它长期错配于相对安全却又低效部门和领域,从部门来说,央qi和国qi背景获得的*多,从行业来说,房地产和基建是资金投放量*大的。

所以说,房地产虽然问题*为严重,但它只是个背锅的,如果金融问题不能很好得到解决,那么资金仍然会源源不断地流入房地产,它永远会被大家认为是相对“安全且利润相当”的资产。

就各地房地产的问题来说,其实地方手里真的没什么牌,充其量也就是被用烂了的现购现贷。这不解决根本问题,而且从根本上来说,地方虽然不是根本推手,但却乐于见到楼市是稳步上涨的。数据好不好看、兜里有没有*,都跟楼市有关系。

对于当下的楼市,他们知道问题有多严重,因为他们知道开发商*了多少,购房者*了多少,因为地是从他们手里出去的,成本有多少,他们门儿清。但因为金融的大环境在这,错配的问题不解决,房子就会一直是硬通货。

至于房地产税,它的作用被严重夸大了。在地方眼中,房地产税贡献的那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房地产税肯定会**,这个没有任何疑问,而且会在近几年,毕竟已经列入规划了。

其实自从重庆、和上海开始,房地产税的1.0版就已经形成,只不过那个时候,房地产税的呼声还不如现在高,各方面的数据也没有现在更加严峻,而且他们总是认为手里还有足够多的牌可以打出来,引导房地产向预期的方向发展。但谁知道,2015年库存问题大**,金融必须给予足够的支持,导致现在房地产被架在*上烤。房地产在这个时候重新进入大家视野,是各方面作用的结果,并不是某个单方面的势力刻意为之,它更像是一个顺势而为。

观察君认为,房地产税出来之时,金融也会有新的结构性变化,能够让地方找到新的收入门道,但能否让房地产出现根本性变化,仍然未知,但房地产税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或许会刺激租赁市场出现新的变化,现在持房没有多少成本,大家普遍对租金收入感受不强烈,但一旦出现持房成本,市场上租赁房源会增多,卖方市场的竞争,买方市场(租客)的发言权会更大些。

标签: 房地产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