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房价可以实现 专家预测:把存量房逼出市场至少降价30%

2017-03-0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有多少房子,这个问题没有人能说得出来,也没有任何的统计数据。早几年前就有调研报告表明,全国城镇家庭住房空置率高达22.4%,其中北京为19.5%。家庭的住房拥有率已达90.8%,其中城镇为87%,农村家庭为95.8%。侧面上来说,房子已经是非常多了。

去年就有报告称,2016年,我国房地产向存量房时代迈出一大步。去年全国二手房交易规模占住房交易总额的比例达到41%,比2012年提高了20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额是新房的2.1倍,北京、上海和深圳二手房成交金额分别是总交易额的74%、72%和60%。二线城市中,南京、厦门、福州二手房交易额分别占总交易额的52%、67%与60%。这些城市房地产市场正逐步进入二手房时代。有中介人士就分析认为,存量房比重占**多数的背景下,更好更快地流通将有益于抑制房价上涨。

“决定市场价格的已经不是新房市场价格,而是二手房的价格,二手房签约量、交易税负、贷款等政策,将决定市场的波动。”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而逼出*量的存量房,牛刀就曾表示,一是是开征房产税,也就是许多城市正在准备对第二套以上住宅征收持有税,尽管步履艰难,但正在积极推进;二是,想办法力降房价,房价下降一部分炒家才会卖出房子。这些存量房出来,房价至少能降3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