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交易税费计算的问题

2017-04-26来源 : 互联网

税收自古以来就有,我们买了新房,别只高兴得入住,千万不能忘记交税,更重要的是我们在买新房时,要把税费作为成本算进去啊!那么买一套房子我们应该交多少*的税费呢?新房交易税费计算又是怎样的呢?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这个问题。

这个税费*主要的是契税,还有测绘费、评估费、交易费、工本费等。现在先说契税的收取方法,契税一般是按照初次购房90平米内总价的1%收取,90~140平米按照总价的1.5%收取,140平米以上的按照总价的3%收取,只要不是**次购房的不管多少平米全按3%收取,不过,这个二次购房所交的契税也因地域不同也有一定的区别。了解了这个标准,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房屋的总价来计算我们应该缴纳的契税是多少了。至于剩下的那些费用,国家也是有明文规定的,象测绘费一般是按照每平米1.36元收取的,评估费是收总价的0.5%,因为评估额的关系,这个评估费是允许浮动的,交易费是按照每平米3元收取,工本印花税是5元,我们把这些费用加起来的总额就是我们买新房时要上交的税费了,以上就是新房交易税费计算的方法。

其实买到一套新房时,我们除了交以上的税费,还得交维修基金、物业费等等的费用,不过那就不属于税费的问题了,而是我们在居住房屋时要交的房屋损耗以及维护我们生活环境所交的费用。

有关新房交易税费计算的问题我们解决了,我们还要知道这些费用什么时候交,交给谁吧,契税以前是由开发商代收的,一般在*付款时就收了,现在新规定,不让开发商代收了,而是由住房在办理房产证时由房地产公司收取。至于那些测绘费、评估费、交易费早在交*付时开发商就收取了,我们买房人一般交不了解这些,大概全算房款里了。

生活中经常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出现,为了防止这些麻烦的事,我们*好在做一件事时,多了解了解,就象这新房交易税费计算这个问题,我们每个买房人如果都了解了,是不是会**很多的***呢?我们也可做到明明白白消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