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自行车行自主创业成功例子

2017-04-26来源 : 互联网

奋斗,不是挂在嘴边说的,而是一件很具体的事情。只有奋斗,你才能踏上成功的阶梯,一步一步地走上去,获得*终的胜利。下面分享一个关于90后自主创业成功例子。河南三名大学生创建“自由人”自行车行,三年时间**约15万的励志创业故事。大学刚入校,你是不是也像他们一样,让青春与梦想同行。

你是不是也曾尝试摆校园地摊,做着**梦?如果你还在校园,如果你还想创业,在当今毕业即失业,就业困难的时下,大学生朋友们不妨学学这三位90后,环保创业,三年时间**约15万元。来看看这三个90后大学生的创业故事。他们是自己口中的“普通青年”,室友心中************霸眼里的“羡慕对象” 。他们是河南工业大学三名90后在校大学生张少、梁鹏、焦爱芬。2011年9月,他们三人创立了“自由人”自行车行,近3年时间**约15万,真实上演了河南大学版“中国合伙人”。

在河南工业大学东门北侧的“自由人”自行车行里,坐在车行门口,已经熟悉了自行车回收、翻新、租赁、出售等一系列运营模式的张少和梁鹏,显得十分专业。2010年9月,刚上大一的张少,看到校园里一辆辆废弃的老旧自行车停在校园车棚,锈迹斑斑,落满了灰。如何归整这些二手自行车,张少觉得这是一个难题,但也不失是一个商机。“回收二手自行车,再翻新,这个想法大一就有了,但由于各种原因,想法没有变成现实。”张少回忆说,直到2011年9月,他和梁鹏、焦爱芬说起“回收二手自行车”环保创业的想法时,三个人不谋而合。随后,他们就开始挨个进宿舍去宣传。在梁鹏眼里,*初几个月的宣传*难开展。作为车行日常运行的CEO,没课的时候,张少几乎都在车行。*近,他又提出了个“租车回家过暑假”的新点子。

截至2014年4月底,“自由人”自行车行共对外出租自行车8000多次,收入6万多元;卖出翻新二手车近600辆,收入近9万元。在车行的租赁账本上,密密麻麻写着*近的“业绩”。“这只是粗算,我们没有细致去统计过,*的这些*,一部分用来分红,一部分用来购买新车、旧车或是其他零配件。”河南工业大学学生梁鹏说。“现在就是每学期开始的时候忙一些,需要根据大家的课时,制定值班表,基本上能够**每天车行都有一到两个人。”张少说,车行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运营模式,他们三个还算是学业、创业两不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