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拍婚纱照自主创业成功

2017-04-26来源 : 互联网

就读于河北联合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大三女生顾帅就是出此创意的人。“这个想法在上大二时就有,但真正下决心干是在2014年3月份。”顾帅说,她与同班男生商延阳以及自己的闺蜜、土木工程专业的岳艺博都是学校摄影社团成员,兴趣相同又非常要好,所以在提出这一创业设想后,三人一拍即合。“我们了解大学生对毕业照的心理期望,因此我们对这块市场有信心。”顾帅说,他们靠网上发帖、QQ群、熟人推介等手段广作宣传,在口口相传中不断扩大着影响,终于在4月20日这天接到了**份订单。“这是河北科技大学唐山分院一个毕业班预订的,全班40多名女生要拍一组婚纱毕业照。谁也没想到*笔业务会是这样一份‘大单’。”顾帅仍难掩兴奋地说。

此后,他们的订单接连不断,各种各样的困难也相伴而来。宿舍已远远挂不下这些超大裙摆的婚纱,因此不得不另租房;为学化妆,**俩除了从网上学,然后互相在对方脸上练手法;拍摄当天经常只是啃几口面包,晚上还要整理、清洗收回来的服装。顾帅说,人累瘦了,皮肤晒黑了,但他们告诉自己,只要坚持总会离**越来越近。

从接到**份订单到现在的40天时间里,顾帅、岳艺博、商延阳三人已接连接下了30单业务,覆盖了全市8所院校。找他们拍照的也不只是毕业班的学哥学姐们,也有一些大二、大三的学生,其对拍摄服装款式和拍摄场景也有了更多需求。目前他们已拥有婚纱、大小礼服、**学生服、旗袍等6个套系的服装,投入万余元。

“和前期投入相比,我们目前不足万元的收入还不足挂齿,但我们还是很满足,在这项创业实践中,我们更看重的是磨练与经验。”顾帅与商延阳表示,他们毕业后,将把这个摄影工作室留在校园里,让学弟学妹们继续经营。而他们将以此经历作为创业基石,去实现心中更大的梦想。

我们,特别是年轻人,应该大胆进取,要去开发自己灿烂多彩的世界,而不要因为长辈或薪金的原因被纳入一条安定的轨辙,失落掉应该属于自己的天空。——【美】唐拉德.希尔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