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规划正在优化完善

2017-05-02来源 : 互联网

雄安新区设立满月 规划总体形成“1+N”体系,设立一个月的雄安新区,作为中国*年轻的都市,未来的气息正扑面而来。中国人习惯用“满月”来标注新生命的成长。对于刚刚设立的河北雄安新区,这一个月举世瞩目,生机盎然。30天里,在这片具有悠久历史、浸润红色传统的热土上,人们一边在不舍昼夜努力守护好“这张白纸”,一边在紧锣密鼓筹备新区规划建设。

三县557个村实现驻村工作组全覆盖“这是*后一茬麦子了,收了就不种了。以后淀里水要多了,堤要加宽了”“谷雨麦怀胎,立夏见麦芒。”4月底,安新县大王镇小王营村——雄安新区的核心地块,千亩平畴,一望无际。新区设立之时,麦苗才刚返青,如今已一尺多高,正拔节孕穗。走进小王营村,街道平静祥和。

“忙,特别忙,从没有感觉时间这么不够用。”包村干部席艳涛说,小王营村2000多人,这个月来干部们进农户、下田地,摸查村情**。像席艳涛这样的驻村干部,新区有1560名,三县557个村实现驻村工作组全覆盖。在安新县安州镇东向阳村,蜿蜒的府河流经村庄,汇入白洋淀。白鹭在水面振翅低飞,村民在河里捞莲藕。“这是*后一茬麦子了,收了就不种了。以后淀里水要多了,堤要加宽了。”村民谷迎德指着麦田对记者说。

安新县赵庄子村地处白洋淀东北部,明朝永乐年间先祖在此定居,迄今已600余年。村支书赵文祥说,听到雄安新区成立的消息,乡亲们非常高兴,听说可能会搬迁,有些舍不得。“但这是惠及子孙万代的事情,大家能想得通。”“新区是金字招牌。”容城县保定集宏兴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红说,这一个月来,他接了国内外上百个电话,相当多是寻求合作的,“突然感觉炙手可热,下一步我要好好谋划企业转型升级”。在**部署下,河北省成立了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小组,实行书记省长双组长制。

容城县奥威路100号,一座灰色高楼。4月1日当晚,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和筹备工作委员会几十名工作人员连夜进驻这里。目前临时党委和筹委会已接管了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人事、党务、社会稳定等工作,开始行使规划、建设、国土等管理事权,正在昼夜不舍、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

一个月来,**各部委、各大金融机构与**企业等认真研究、加强对接,共谋雄安新区发展的千年大计:***表示将推动央企在基础设施建设、电力、通信、轨道交通、生态环保等方面提供支撑;国家开发银行近期将提供1300亿元资金支持新区起步区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