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将闪亮变身公交都市:用APP等车 坐新能源公交

2017-05-04来源 : 互联网

东北网5月3日讯 近几年,哈尔滨的公交变化可谓日新月异。公交站点离家门口越来越近、点点手机就可以看到公交车目前所在位置,**地掐好出门时间……这些在哈尔滨马上要实现了哦!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咱哈尔滨的公交发展吧!

越来越方便!

手机APP实时定位公交车位置

2017年5月,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与科技企业合作开发手机APP程序进入测试阶段,今后市民只要下载APP,启动定位服务后,APP可以自动定位用户位置,并列出附近公交车站以及公交线路信息。记者注意到,通过APP可以对车辆运营情况进行跟踪,还可以显示线路所经路段拥堵情况。绿色路段为畅通,桔色为缓行,红色为拥堵。不仅等车能够掐点到车站,还能看到线路全程通行情况,可以算好时间再出门。

越来越环保!

新能源车成主力军2017年计划再增600台

2017年3月,120辆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在公交83路、84路等线路投用,这也是今年哈市上路运营的*批纯电动公交车。

自2014年,哈尔滨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新能源汽车**应用城市以来,哈市加大新能源汽车**力度,**在公交行业引进应用。近年来哈市先后在101、103、51路等多条线路**应用新能源公交车,今年又在83路、84路等线路进行**纯电动公交车。截至目前,哈市已有新能源公交车辆达2000余台,渐成公交车辆“主角”。

纯电动公交车配备了IC卡**机、行车记录仪、GPS卫星定位装置等附属服务设备。“从舒适性上来说,这些车无内胎,带有GPS防滑装置,所以起步刹车比原来的传统车平稳了很多。”84路车队经理表示:“原来的传统车采用的是二级踏步,纯电动公交车是一级踏步,对于老人、孩子乘车方便了很多。”纯电动公交车不仅节能环保,而且乘坐身心舒畅。起步、停车都很稳,开起来声音也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