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在香气中陶醉在春天里 冰城五月迎最美丁香季

2017-05-04来源 : 互联网

东北网4月28日讯 “你说你*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它”,进入五月,哈市的丁香花已开始“蓄势待发”,等待着时间一到,迸发集聚一冬的花香。哈尔滨的春天来得迟、去得快,而丁香花恰在这个时节绽放,弥补了哈尔滨春光短暂的缺憾,因而倍受哈尔滨人的喜爱。

冰城人的丁香花情缘

提起冰城人的丁香花情缘,还要从上世纪80年代说起。1983年11月,市园林学会邀请省、市部分园林**、教授和园林科技工作者,就确定哈尔滨市的市树、市花问题举行研讨。建议组织全市人民讨论,然后集中大家的意见,报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1988年4月12日,丁香花被哈尔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确定为市花,并于同年10月1日进京参加了全国市花展览。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丁香花与美丽的太阳岛、松花江齐名,成为哈尔滨的象征之一。

带你了解丁香花的身世

丁香花属于乡本树种,共有50个品种左右,哈尔滨有紫丁香、白丁香、红丁香、什锦丁香、法国丁香、朝鲜丁香、关东丁香、辽东丁香,还有从小兴安岭、完达山森林里移栽来的野生暴马子丁香等13个品种。丁香花不易遭受病虫害的侵袭,生命力**,具有北方**朴、豪爽、真诚的特点。丁香花能吸收空气中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有改善环境、调节空气的作用。

哈尔滨有多重视丁香花?

今年,哈市仍将栽种丁香作为**工作,以实现丁香满城的*终目标。走哈市丁香街路,观丁香公园花海,嗅**丁香迷香,为您带来*美丁香季。其中在保护和巩固现有丁香绿化成果的基础上,从丁香的“品种、花色、造型、花期”入手,继续加大丁香栽植工作力度。同时,将新建“一线、一带、五街、六园”14处彩化景观。道里区友谊西路音乐公园为“一线”,即延伸沿江彩化风景线;三环路道里区段和三环路香坊区段环岛为一带,即拓展三环路彩化带;道里区迎宾大道、道外区东直路、长江路南岗区段等为五街,即**整合提档彩化景观街路;兆麟公园福禄考景观、儿童公园小丽花景观、中国亭园波斯菊景观等为六园,即**打造6个“一园一花”公园花海景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