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苏新高考模式敲定:3+3不分文理 总分700左右

2017-05-07来源 : 互联网

正在读初一的同学们注意了:从你们这届开始将实施新的高考方案。江苏省教育厅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发布说,江苏高考改革将从2018年高一入学新生开始,改革后的江苏高考方案将为“3+3”模式,总分还没有*终确定,但将接近浙江高考总分。另外,学业水平测试和英语的听力、口语将推行一年两考,英语笔试是否一年两考待定。

新方案解析

变化一:新高考模式敲定“3+3”不分文理

现行模式:“3+2”分文理

沈健厅长介绍说,从2018年新高一入学起,江苏高考模式从“3+2”改为“3+3”。目前读初一的小朋友们将成为新高考方案实施**届学生。和现行高考方案相比,江苏普通高考统考科目仍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保持不变;选考科目由现行的“6选2”调整为“6选3”,即由学生在思想**、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门科目中自由选择3门选考科目,并记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

变化二:高考总分700分左右

现行模式:480分(含附加分)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鞠勤介绍,改革后高考总分值定为多高,目前正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目前,江苏高考总分为480分。鞠勤表示,浙江高考总分700多分,江苏未来的新高考方案总分将与浙江分值相接近。变化三:英语听力口语一年两考

现行模式:一年只有一次考试

备受关注的英语“一年两考”方案有了初步计划。鞠勤介绍说,英语总分值要提高,现行高考方案中英语满分为120分。听力和口语都要“一年两考”。听力和口语考试要进一步改革,将化解目前在考试中存在的风险。“不过笔试会怎么办,还要听取各方意见,*终确定英语笔试的分值和要求。”变化四:“小高考”9变13门,一年两考

现行模式:只有一次考试机会

沈健厅长表示,“小高考”也将推行一年两考。和现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相比,江苏将开齐开足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所设定的13门科目均列入必考科目范围,江苏考生在高中期间可以享受同一必考科目参加两次考试的机会。

在江苏现行方案中,“小高考”的科目主要集中在高二时测试,而选考科目则在高考时进行。根据新政,则对考试的时间要求上更加灵活机动,学生可以 在完成必修内容的学习,对自己的兴趣和优势有一定了解后确定选考科目。对于每学年考试科目的限制,可以减轻***考试带来的心理压力。

变化五:综合素质评价拓展六部分

现行模式:缺乏量化评价标准

沈健厅长表示,综合素质评价拓展为六部分。按照新方案,在综合素质评价上,江苏将国家提出的德、智、体、美等方面的要求,具体拓展为:思想品德 与公民素养、学习水平与课程修习、体育运动与身心健康、审美素养与艺术特长、创新能力与社会实践、自我认知与生涯规划等六个部分,更有针对性、**性、操 作性和有效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