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杀猪菜好吃吗?齐齐哈尔杀猪菜怎么做

2017-05-10来源 : 互联网

齐齐哈尔杀猪菜,原本是指东北农村每年接近年关杀年猪时所吃的一种炖菜。以前,农村临近年关杀猪是件大事,会请亲友、邻居来家里帮忙逮猪腿,事后一起吃饭,这就有了杀猪菜。杀猪菜传到城市后,饭店增加工序,填以辅料,逐渐发展成为一道菜。

新鲜肥猪肉、猪血旺、猪肝、猪大肠、白豆腐、酸菜。

1.熟猪五花肉切成片;熟猪肠肚切成块;血肠斜切成片;酸菜洗净,切成细丝;干粉条用开水泡发好,切成长节;冻豆腐切成片。

2.炒锅置*上,放入混合油烧热,投入姜片、葱节炸香,下入酸菜丝炒出味,掺入猪骨头汤,下入猪五花肉、猪肠肚、粉条和冻豆腐,烧沸后撇净浮沫,调入精盐、胡椒粉、料酒、酱油、鸡精等,用小*炖约7分钟后,用漏勺将锅中炖好的菜捞出,装入汤内。

3.将血肠下入锅中,烫至肠片卷曲后,用漏勺捞出放在汤内炖好的菜上面,另往锅中汤汁里调入味精,起锅倒入盛器内,*后撒上香菜节,随蒜泥味碟一起上桌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