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炖蘑菇菜品历史-小鸡炖蘑菇制作步骤

2017-05-10来源 : 互联网

小鸡炖蘑菇是一道东北菜,是东北四大炖(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鲇鱼炖茄子、排骨炖豆角)之*,是东北炖菜中***的。通常是用干蘑菇、鸡肉和粉条一同炖制而成。榛蘑可以衬托出鸡肉的鲜香,粉条滑爽而绵实。且鸡肉鲜嫩,营养价值也很高。

在东北有句民谚:“姑爷进门,小鸡断魂。”说明小鸡炖蘑菇曾是东北人招待女婿的主菜,足见这道菜在东北的地位。小鸡炖蘑菇据说是闯关东的山东人带到东北的,具体的起源已不可考。

所需食材:

松蘑100克、三黄仔鸡1只、葱姜片15克、八角1个、桂皮1小块、黄酒1勺、生抽2勺、盐适量、鸡精少许、油1勺。

制作步骤:

1.松蘑冲洗后,提前浸泡半天,待泡软后搓洗换水数遍,直至洗净泥沙。

2.仔鸡切块,冲洗干净血水,冷水下锅,煮开。

3.将煮好的鸡块捞出来,用清水再次冲洗干净沥净水分备用。

4.锅子烧热,放入油,倒入鸡块翻炒,加入葱姜片。

5.烹入黄酒,加入生抽,放入八角、桂皮后翻炒均匀,将蘑菇沥水放入锅中,炒匀。

6.将炒好的所有食材倒入砂锅中。

7.倒入提前烧好的热水,使水没过鸡块。

8.大*烧开,转小*,炖至鸡熟烂,关*前15分钟加入盐,关*后加入鸡精调味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