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岛风景名胜区有什么特点?太阳岛风景名胜区好不好玩

2017-05-11来源 : 互联网

太阳岛风景名胜区位于黑龙江省南部,坐落在哈尔滨市松花江北岸,东西长约十公里,南北宽约四公里,总面积38平方公里(西起规划四环高架路,东至滨洲铁路桥,北起改线前进堤,南至松花**流北岸)与哈尔滨市区隔水相望。这个岛盛产鳊花鱼,女真族鳊花鱼的发音为“太宜安”,这个岛当时就被称为“太宜安”,久传至今被称为太阳岛。

史料记载,早在三百多年前,清王朝将其作为水师营地开发利用过。20世纪20年代,随着中东铁路的建成,哈尔滨发展成为水陆畅通的商镇。太阳岛成了外国侨民避暑度假的场所,许多欧式建筑都是那时留下的。在近代革命史上,哈尔滨市人民**次“五一”劳动节经念活动,就是在太阳岛举行的。抗战期间,民族**赵尚志、赵一曼等抗联将士,都在太阳岛上从事过革命活动。

太阳岛风景区中有草原广阔、坡地,河流小溪,各 种北方林木一应俱全,是湿地草原型风景区。四季的季象变化明显。

太阳岛公园,是太阳岛上*主要的景区。“水阁云天”主景区面积1515平方米,采用现代园林造景手法,景分长廊、连廊、方阁三个部分,主匾“水阁云天”由黑龙江省原省长**同志书写,苍劲有力。水面上二层方阁,54个黑色贴面大理石柱,水阁云天广场铺设方石路。两旁林阴之下,设有石桌石凳,正门前两侧配有长廊和花池。这座建筑是1980年始建,1981年竣工的。

太阳岛的太阳湖是当时哈尔滨市民义务劳动挖出的人工湖,挖出的土方,一部分用于改造周围环境,一部分就堆积成了太阳山。以太阳湖为中心,共修建相互贯通的5个湖。湖上有姊妹桥、亭桥、白玉桥。山顶之上的三角太阳亭是太阳山的*高建筑,在太阳山中,修有一处三叠瀑布,这就是“清泉飞瀑”景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