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缟玛瑙介绍 红缟玛瑙的历史

2017-05-22来源 : 互联网

红缟玛瑙常呈致密块状而形成各种构造,如**状、葡萄状、结核状等,常见的为同心圆构造。颜色不一,视其所含杂质种类及多寡而定,通常呈条带状、同心环状、云雾状或树枝状分布,以白色、灰色、棕色和红棕色为*常见,黑色、蓝色及其他颜色亦有。

现代定义之一,缟玛瑙亦称条带玛瑙,颜色相对简单、条带细而流畅,平直都*典型,常见的缟玛瑙可有黑白相间条带,或红、白相间条带,甚至有稀见的彩条纹。其实,这里的“平直”,不准确的,但是,个别原石确实有。那么,我们应当以普遍意义的公式来定位缟玛瑙,就是有条纹丝缕的绢样感的玛瑙,包括缠丝玛瑙。

红缟玛瑙常呈致密块状而形成各种构造,如**状、葡萄状、结核状等,常见的为同心圆构造。颜色不一,视其所含杂质种类及多寡而定,通常呈条带状、同心环状、云雾状或树枝状分布,以白色、灰色、棕色和红棕色为*常见,黑色、蓝色及其他颜色亦有。条痕白色或近白色。蜡样光泽,半透明至透明。断口贝壳状。硬度6.5-7。比重2.6-2.7。

红缟玛瑙**历史的舞台也同样那么突然,在魏晋的简葬之风的影响下,红缟玛瑙伴随着更加**的游丝毛雕、汉八刀等等玉器的种种高峰,默默的**离去,不见踪影。这个速度就如同其兴起一样,来得快去得也快。从此之后,只有在元代和清代,可以在浩如烟海的玉器大家庭中找到红缟玛瑙数量极少的的点点影子。

缟玛瑙是一种具平面层状的、有黑白花纹相同构成的玛瑙。组成玛瑙的细小矿物除玉髓外,有时也见少量蛋白石或隐晶质微粒状石英。严格地说,没有纹带花纹的特征,不能称玛瑙,只能称玉髓。现今市场上一些没有纹带花纹的玉髓也称为“玛瑙”,这同古代玛瑙的含义是不相符的。

玛瑙纯者为白色,因含其它金属元素(如Fe、Ni等)出现灰、褐、红、蓝、绿、翠绿、粉绿、黑等色,有时几种颜色相杂或相间出现。玛瑙块体有透明、半透明和不透明的,玻璃光泽至蜡状光泽。硬度6.5~7,比重2.6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