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冻柿子有哪些种类有什么功效

2017-05-23来源 : 互联网

冻柿子是东北传统的冬季水果。过去由于食品匮乏,加上没有水果保鲜技术和保鲜运输、贮藏条件,冻梨、冻柿子几乎是普通人家冬天能吃到的**水果。

柿子柿子的品种有1000多个,又根据其在树上成熟前能否自然脱涩分为涩柿和甜柿两类。前者主要是来自日本品种中的“冬柿”,成熟时已经脱涩。后者(我国上市的柿子大多数属于此类)必须在采摘后先经人工脱涩后方可供食用,引起涩柿涩味的物质基础是鞣酸(又称单宁酸)。

催熟柿子的方法有多种,如将柿子与其他成熟水果放在一起,成熟水果释放出的乙烯等气体能促进柿子脱涩,这个过程北方人称为“烘柿子”。还有一种方法是用石灰水浸泡,这样获得的脱涩果品脆一些,北方人称为“懒柿子” 。

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一个人**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基本上就能满足**需要量的一半。中医认为其甘寒微涩,归肺脾胃大肠经。具有润肺化痰、清热生津、涩肠止痢、健脾益胃,生津润肠、凉血止血等多种功效。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等微量元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