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3年孵化企业77家 预计今年创收超千亿

2017-05-23来源 : 互联网

在演讲中,雷军对小米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显得格外自豪。他称,小米从零起跑,仅仅用了两年半,就击败了国内外对手,成为****,世界第三。

在雷军透露,过去的3年里,小米投资孵化了77家企业,绝大部分是从一开始就投资的,涉及了各种琳琅满目的产品。“小米手环目前的销量在中国排在**,在**排在第二,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3千万只。空气净化器,去年一年我们卖了200万台,单单12月我们卖了68万台,市场份额****,排在**位。”

那么,小米为什么能够在短短时间内就做得如此红*,雷军称主要是因为创新,一是在制造上的创新,二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值得一提的是,雷军还做出了一个预测,他预计“小米今年有非常大的概率年收入会超过1000亿人民币。”

演讲中雷军谈到了小米电饭煲,雷军说,起初以为国人去日本买电饭煲是崇洋**,后来研究发现中国的技术比日本落后很多,某电商上国产电饭煲有一千多种,达到压力IH的一个也没有。

他介绍,这个技术主要分三个因素,**个是电磁加热,第二是压力标准,要把米饭做好,电饭煲要保持微压,就是1.2倍大气压,第三是灰铸铁技术。

灰铸铁为什么好呢?雷军介绍,这主要是360度加热比例,*重要的是受热均匀蓄热快,“但是难点是我们还生产不了灰铸铁,主要是日本供应。”雷军表示,为了做出**的电饭锅,小米邀请了**日本**电饭锅的老人来中国创业,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用智能制造使电饭煲做的更好。

结果就是,前后用了两年半时间,小米在**电饭锅领域成为**。小米花了18个月,轻松完成了电饭锅不沾锅,达到压力IH电磁加热,针对不同的海拔、温度和气压略有差别,电饭锅能够适应3000种的模式,能够制定**的方案,这一点甚至超过了日本的电饭锅。

这样的电饭锅复杂程度已经不亚于一部手机,是非常精密的,“而且成本定价就很轻松的到了日本的20%。”

以下为雷军演讲全文:

各位**、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刚才讲到了大智移云,小米就是一个典型的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公司,七年前我们从零开始创业,十来个人,七八条枪就开始闹革命。我们也做了一系列的总结,我们在回顾过去七年哪些我们做的好,哪些我们做的不好,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怎么发展,在回顾总结的时候我们也非常自豪。

在七年里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我觉得**重要的成绩是,在**极度竞争的手机市场,面对苹果、三星这样强大的国际企业,一个从零开始的小公司,在两年半时间里创造了什么成绩呢?它从零仅仅用了两年半就成为了****,世界第三。当我看到这个成绩表的时候,我自己今天都觉得不太自信。这说明整个大智移云对整个时代带来的机会。小米在创造后五年时间内,年收入就超过100亿美元,这是**范围整个商业史上的奇迹,我们预计今年有非常大的概率会超过1000亿人民币。

这些的背后主要是创新,我们来看一下小米的创新。两家中国公司入选,小米也很荣幸入选,这是*新的排名,中国有六家公司入选,小米排在十三名。大家都知道一个公司要做成,核心技术的创新是*重要的,我特意准备了一张表,让大家看一看一个只有七年的创业公司所做出的努力。去年全年我们在范围里申请的专利多大71项,去年我们已获得的**专利有2890项,其中一半来自国际市场,所以背后的积累可能超出了大家的想象。

一个仅仅七年时间的工业公司,在今年2月份发布了自研的芯片,都是在仅仅七年之内的完成的。核心技术对我们国家、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而且我相信未来的十年中国在核心技术的突破会越来越大。第二点作为一个创业公司的话,不创新你肯定生存不下去。第二小米在商业模式上也取得了非常多的创新。

今天我主要讲一点,我们在手机的业务群突破以后,我们想取得更大的发展。我们的想法是用小米模式能不能牵出100个细分领域,带动整个智能硬件的发展,从一个大船变成一个舰队,这是我们提的计划。

在过年的三年里,我们投资孵化了77家企业,绝大部分是从零开始,这个涉及了各种琳琅满目的产品。我简单说几个,像小米手环,我们今天得法销量在中国排在**,**排在第二,已经突破3000万只。像空气净化器,去年一年卖了200万台,到12月单月的68万台,也就是说过去三年来我们已经拿了很多项世界**或者第二,去年一年在智能硬件的生态链的全国总收入已经达到100亿人民币。

在短短的时间我们怎么取得这些成绩的?我举一个小例子,这个电饭煲,为什么我举电饭煲的例子呢,是因为电饭煲这件事情引起了公众很强烈的反响。我**次看到这个报道的时候,我以为大家有点崇洋**,我们去买日本的。我做了仔细的研究以后发现,我们在电饭煲的技术上非常落后,这个技术主要分三个因素,**个是电磁加热,第二要把米饭做好,电饭煲要保持微压,1.2倍大气压,第三是灰铸铁技术。

我们现在看一下,我查了一下国产电饭煲有1000多种,达到实名的一个没有。我们查阅了各种技术资料和专利的资料,我们想在全世界范围找***的。是这个人**的日本的**电饭锅,当时我们去日本以后,邀请他来中国创业,这个老先生快退休了,他就想说能不能在中国做更好的电饭煲,我们给他推荐的是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怎么用智能能使电饭煲做的更好。

我们组建了一个团队干了两年时间,灰铸铁为什么好呢?360度加热比例,*重要的是受热均匀蓄热快,但是难点是我们灰铸铁还生产不了,主要是日本供应,但是买这个原材料工序还非常复杂,*难的是做不粘锅,怎么能够做到不沾,我们做了18个月,*后做完是这样,能够很轻松的不沾。

第二压力IH电磁加热,这是日本人发现的,所以日本的米饭做的好,不仅仅是米好水好,更重要的是锅好。针对不同的海拔、温度和气压略有差别,我们的小米电饭锅能够适应3000种的模式,能够制定**的方案,这一点我们超过了日本的电饭锅,昨晚大概是这样,其实今天的电饭锅的复杂程度不亚于一部手机,是非常精密的。成本定价就很轻松的到了日本的20%,今天小米在电饭锅在**领域一样是**,前后用了两年半时间。

所以我觉得*重要的是在大智移云的今天,怎么推动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我举了电饭锅的例子,当然小米呀充电宝都达到了顶尖水平,我的介绍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