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正确订立目标

2017-06-03来源 : 互联网

人人都想成功。可是,尽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所期望的目标,但他们期望的牢固程度或期望的强度是不一样的。

期望强度0%,根本就不想要。当他不想要的时候,当然就得不到了。

期望强度50%,可要可不要,但蛮想要的。常常会努力一阵子,三分钟的热度,一旦遇到困难就会退缩。他们常常幻想,不怎么付出代价,就很想得到。结果也是常常不会成功。

期望强度99%,非常非常想要。即使是非常非常想要,到*关键的时刻,你还有一丝退却的念头。现实生活当中,达成目标常常会遇到很多的难关,而这些难关,往往就是那些99%的人,不可逾越的鸿沟。希望强度是99%,所以,在*后一刻他们会放弃。在*后放弃与**步放弃,结果是一样的。

期望强度100%,100%代表一定要,代表不惜一切代价。不达目的,死不罢休,不成功便**。现实生活当中,没有什么比跳楼和不成功便**更难受的。于是,他们才可能排除万难,直到成功,而且*终,他真的达到了成功的结果。

现在,试着找到自己的目标。自问这个目标我到底有多想要,我对它的期望强度到底是百分之几?我的期望强度是否足以让我能走到成功的终点?

很多人的成功期望都在99%以下,这就是现实生活中人们不能成功的核心原因之一。

成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这个代价叫做“成功成本”。

实现越大的梦想,往往需要越大的成本。一个人能有多大的成就,取决于他能承受多大的成功成本。一个人的成功概率有多高,取决于他的期望强度有多大。如果对自己的期望强度不是很大,他承受的压力、承受的成功成本,也就不会太大,同时他成功的概率也就会相应较校

如何规划人生二、十条以上的理由

人们定下了目标之后,比如说如何*大*,但接下来他们常常*关心的就是如何达成目标。可是一段时间以后,当他遇到了瓶颈的时候,他就会自我宽慰“何必搞得那么辛苦,*这么多*干嘛呀?”一开始他就不知道自己为何*大*,一旦遇到困难,他就会选择放弃。行为科学的研究的结论表明,人不会持续地去做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去做的事情。其实为何常常比如何来得更重要。

每设定一个目标,尤其是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务必列出为何要实现它的10条以上的理由或好处!而且好处越多越清晰,对我们达成目标会越有好处。对你没什么好处的目标,你的潜意识会认为没有必要为它做那么多事情,也就意味着目标被实现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如何更有效的找到自己真正的梦想,确立更有效的人生目标?

想像一下自己60岁退休的时候,我们会有什么样的成就?我们的同事、朋友、家人,会怎样评价自己?想像一下,离开人世的时候,会有什么成就?人们会怎样评价自己?或者想像一下自己离开这个世界10年以后、50年以后、100年以后,人们还会不会记得自己,人们又会怎样评价自己?请记住,这个问题的答案里面,蕴藏着我们自己人生的意义,有我们人生**的目标,有我们真正的梦想。

找到梦想之后,接下来就是,如何将梦想变成一个个具有可操作性的目标来。梦想与目标之间的差别在于,梦想可以非常概括、形象,而目标是具体而可以量化的。目标是有数学概念的。 目标就是可以量化的梦想。

有效的目标核心条件:量化、时间限制

量化:

1、如果一个目标能用数字来描述的话,一定要用准确的数字来描述;数字要具体化。

2、如果一个目标,如果不能用一个数字来描述,而是用某种形态的话,那么这个形态一定要指标化。

生活当中,常常听到这样的口头禅式的目标:找一份好工作,成为有*人,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尽*大的努力做好这件事情,让公司的业绩跃上新台阶,平平淡淡过一生等等。这都是一些想法,而不是真正的目标。它们的共同特征,就是模糊,没有量化。

时间限制:

任何目标都必须限定什么时候完成。如果不限定自己什么时候完成,我们会发现会变得遥遥无期。时间限制可以具体到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分。没有时间限制的目标,即使量化再好,也可能会使目标实现之日变得遥遥无期。

因为你可以轻而易举地为自己找到拖延懈怠的借口,而且不知道该做什么样的行动、什么样的力度去追求。同一目标,达成的时间是3年和是13年,那么他的行动计划是完全不一样的。

任何目标无法量化,以及不设定时限,这些目标都是无效的目标。模糊的目标,就像打靶一样,靶子都看不清楚,命中是偶然的,打不中是必然的。

*理想的人生,是一种平衡而和谐式的人生。因此目标可以是关于事业的,金*的,名誉的,也可以是关于家庭的,健康的,享受的,以及心灵成长等各方面。

今年你的十大目标会是什么呢?

其中*核心的目标会是什么呢?

三年、五年、十年,自己*期望达成的目标,又是什么?

有些目标可能是我们要用毕生精力去追求,如身体、家庭、心灵。而有些目标是我们人生不同时期,会有不同侧重的,如学生时代侧重学**目标,青年时代侧重事业、爱情或金*方面的目标。

准备一些卡片,将三年、五年、十年全部的目标都写下来。我们会发现,你的人生将会从此更加精彩。

如何来确立自己的人生方向,目标到底设立为多大才算合理呢?

订立目标的四大误区:

1、将自己的目标常常建立在现实的可能性上,而不是将它建立在自己的憧憬上。尽管去任何的目的地,都必须考虑到现实的出发点,建立任何的目标,都必须考虑到现实的条件。但是,确立目标时,如果过分地强调现实的可能性,而不是强调对未来的憧憬,我们就会发现,建立的目标,十有八九不会是什么太大的目标。没有远大目标牵引的人生,他的潜能不会有太大的发挥空间。正如高尔基所言:“目标越高远,人的进步就越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