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志愿填报参考策略

2017-06-07来源 : 互联网

从选定的院校中,根据往年专业录取情况,将其中不喜欢的专业或是估计录取可能性不大的专业删除,参考对比平均分等指标,筛选出拟报考的不同梯次的专业。

第二步 筛选不同梯次专业,根据本人意愿(如院校性质、地域、喜欢程度等)排序,优化和确定志愿。第三步 根据本人意愿优化志愿,科学志愿填报步骤一图读懂,**步 选择不同梯次学校,分数优势一般的院校放在***~20个志愿,冲一冲,分数有一定优势的院校放在中间20~30个,稳一稳,分数优势很大的院校放在*后20~30个,保一保新高考志愿填报参考策略.

今年是实行专业平行志愿**年。现结合我省新高考规则,为您提供志愿填报相关参考策略。研读招生章程:

研究高校专业范围要求。选考科目只需1门符合报考高校要求,即可报考该校相关专业(类),高校没有确定选考科目范围则均可报考。查看和读懂章程规定条件。看清高校有无实行对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特殊要求,如单科成绩、体检、综合素质评价等要求是否符合院校招生章程规定。查看专业的层次等内容。新高考录取不分批次,考生要注意查看招生专业的层次是本科还是专科、学校性质是民办还是**等信息,经济条件有限的学生还要注意查看学费,避免误报。

对照查询生源计划

今年在浙招生专业(类)计划将同时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分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以及单*考试招生三本计划书印制,各类计划主要以院校为单位包括层次、专业(类)、选考科目范围、计划数等信息;电子版在填报志愿时提供按选考科目、院校地域等条件的筛选功能。每段录取结束后剩余计划以电子版形式公布。

优先选院校还是选专业

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来确定。对于学习成绩优异或毕业后想继续深造者,可以优先考虑以院校为主;成绩虽不很**但希望就读好院校,就注意“距离和分数”的关系,可选择地理位置相对偏僻区域,以换取相对较低的“投档线”,并考虑偏冷门专业;对于有明确的专业取向或毕业后先考虑就业,或在相应批次中成绩没啥优势,或所选院校各方面差不多时,建议优先考虑专业。

理性选择合理定位

志愿填报难,就难定位。在投档前,你是不知道跟你竞争同一个高校或专业志愿的对手究竟有多少人,他们的分数是多少。所以要学会理性分析和定位。考生可对照欲报高校近3年投档名次号作为定位参考,预测自己选报的志愿能否投档;你还可用近3年专业录取平均分高低来帮助合理定位。我省根据新高考招生录取办法结合往年院校及专业录取情况,提供有关参考资料,以及高校招生章程公布网址链接等信息,同时提供当年考生成绩位次以及相应的选考科目总分一分一段表,供广大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

需注意,过去的名次号与今年位次号,都可用来作为志愿填报大致定位参考,但有区别。新高考考生在使用自己的位次与以往高考第二批或第三批名次号进行对比时,应参考前一批或前两批的分数线,并与成绩分段表结合使用。

志愿填报要保持梯次

因综合情况不同,院校专业(类)之间的投档和录取标准存在自然差异,*终会体现在投档线及其对应的名次高低。先高后低按降序排列,在志愿之间形成合理的层次,俗称“梯次”。

新高考考生可分步选择不同院校专业(类),所谓的“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梯次依然可以考虑。在此梳理其中一种思路供大家参考,分三步:

**步,选择不同梯次的学校。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各段考生所处位置与原相应批次相近,选择范围可有效缩小框定。考生可根据本人位次,结合选考科目一分一段表、各校往年投档线等资料,选择不同梯次的院校。以普通类志愿填报中预选院校为例,可将自己的分数优势一般的院校放在***~20个志愿“冲一冲”;将自己的分数有一定优势院校放在中间20~30个“稳一稳”;将自己分数优势很大、**能进的院校放在*后20~30个“保一保”。

第二步,筛选不同梯次的专业。从选定的院校中,根据往年专业录取情况,将其中不喜欢的专业或是估计录取可能性不大的专业删除,参考对比平均分等指标,筛选出拟报考的不同梯次的专业。

第三步,根据本人意愿(如院校性质、地域、喜欢程度等)排序,优化和确定志愿。

适合自己的就好

你所选择的高考志愿,一定是要自己喜欢的,跟自己性格相匹配的,符合自己的价值观,你才会越学越有味;宜符合自己的特长和自身条件,才会有优势有竞争力,有利于实现自己抱负,自身潜能也会得以有效发挥;一定要特别重视院校的招生章程,**自己符合报考条件;要与家庭意愿结合,报考二级*立学院或民办院校、中外合作等相对高收费的专业,还应考虑家庭经济实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