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他用1万块创业-今天花2924亿买下了一家外国公司

2017-06-24来源 : 互联网

1958年,任建新出生在甘肃兰州,跟同龄人一样,**时期上山下乡,**高考后,考到了兰州大学,毕业后进入了位于兰州的化工部化工机械研究院。1984年,26岁的任建新发现,我国每年因为锅炉结垢就要多损耗800万吨原煤,而当时一年的煤炭增产量才1600万吨,根本原因就是清洁技术落后。

而当时化机院有一项名为“Lan–5”——硝酸酸洗缓蚀剂的技术,理论上是可以作为化工清洁原料的,但是这项技术5年前获奖后,就一直待在保险柜里。对外标价250块*出售,也是没人问津,因为当时清洗市场技术一片空白。任建新就想买下这项技术去创业,但是没*,他把自己的家产作抵押,跟化工部借了1万块。还立了军令状:如果失败,将家产变卖作为补偿,另外自愿将职务降一级,工资降一级。

自己跑去创业,还立军令状?更奇葩的是任建新没有任何公司的概念,就是单纯的想给机械研究院增加点收入。就这样,1984年9月,任建新带着7个人下海,在破防空洞里,创办了中国蓝星集团。

技术问题搞定后,任建新发现没人相信这个技术行,为了**出去,学雷锋做好事,带着人跑去给矿工家里清洗茶壶,没想到旧茶壶被他们清洗的白白净净。有个老太太看这群小伙子也不容易,就给了任建新2毛*,这成了蓝星的**笔收入。后来矿上的**知道任建新能清洗污垢,就找到他说,矿上有台锅炉,差不多快报废了,你们清洗下,成了有报酬,失败了就当报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