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初期为了省钱去找外包合同工?这就是个赔钱大坑

2017-06-26来源 : 互联网

随需应变类型的初创公司往往会因为用工问题而饱受批评,这些公司通常为了避免承担全职**********动成本而选用合同工完成工作任务。为此,Uber经历了好几次集体诉讼。今年早些时候,洛杉矶法官驳回了一项和解协议,这项和解协议仅向加利福尼亚州的160万名司机支付1美元作为和解金。随着合同纠纷的扩大,杂货配送创企Instacart转变了其商业模式,开始为合同工提供员工身份。

与此同时,一些以外包为主的创企却倾向于雇佣W-2员工,并提供相应的福利。是什么原因促使这些企业放弃合同工转向全职员工呢?以下是一些原因。

全职员工能更好地与客户建立信任关系

Hello Alfred是一家来自纽约的家庭管理创企,他们派遣被称为“Alfreds”的助手去帮助客户干洗、清洁房屋、发快递等。CEO兼联合创始人Marcela Sapone介绍,当2014年9月推出服务时,他们之所以选择雇佣Alfreds作为员工,是因为客户可以信任他们。她说:“我们需要**我们聘用的是真正****的人,可以放心的让他们去完成任务。”

纽约大学教授、《共享经济》一书的作者Arun Sundararajan表示,Hello Alfred采取的是雇佣员工的商业模式。他说:“他们想要做的是专人专职,对应同一个公寓,这一商业模式需要建立在客户和Alfred的信任上,所以让他们采取合同工模式是不可行的。”虽然这一决定意味着多30%的劳动力成本,意味着无法像其他创企一样弹性改变工资比例或者承包协议,但是Sapone认为这额外的成本是值得的。她说:“我们选择了W-2员工,所以我们可以对他们进行投资、培训。”雇佣员工也意味着Alfreds可以与公司一同前进。Sapone表示,他们雇佣了数百名Alfreds,拥有很高的员工留存率,而这是合同工也无法做到的。

Sapone补充道:“另一个*大的回报是客户的反馈,以及我们需要处理的客户服务量。”Hello Alfred并没有采取传统的按需模型,而是采用经常性服务,根据需求的高低提供相应的服务。她说:“Alfreds每周在约定的日期拜访一次,你也可以根据需求要求另外的服务。”

目前,Hello Alfred在波士顿、纽约和旧金山推出了服务,计划将业务拓展到更多的城市。虽然由于招聘导致拓展市场变得缓慢,但是Sapone表示这种自我强加的“机械调速器”也有好处,“我们必须以可持续的理智的方式增长,我们需要找到合适的员工,然后用正确的方法去训练他们。”

全职员工效率更高

Mulberrys Garment Care是一家按需洗衣和干洗公司,自2009年在明尼苏达成立以来,一直雇佣全职员工来完成上门取货、送货和实际的清洗过程。该公司目前在明尼苏达和旧金山提供服务,一共有大约150名全职员工。其CEO Dan Miller表示,雇佣全职员工可以帮助**一致的客户体验,也有助于信息共享。

虽然雇佣全职员工看起来似乎要贵一点,但是Miller认为这是值得的。他说:“短期来说,的确不便宜。但是从长期来看,一个更了解更***的员工可以让你用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提供更好的产品。”Mulberrys的客户可以在一小时内按需预定上门取货,所以公司使用需求预测模型来**他们有足够的员工来处理这些订单,尤其在春季大扫除的季节。

虽然这一模型对于员工来说不够具有灵活性,但是Miller认为员工对稳定性的要求要高于灵活性。他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想要的是一个具有职业发展空间并能提供某种程度安全感的工作。”目前,Mulberrys向员工提供健康保险、工伤补贴和休假时间,并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增加员工持股。

辅以灵活定价节约时间成本

当清洁公司MyClean于2009年末在纽约*次推出服务时,他们和当地拥有W-2员工的服务公司进行了合作。起初,MyClean将这些员工归类为1099承包商。虽然业务开始增长,但是却进入了每月6-7万美元**的停滞期。CEO Michael Scharf表示,质量控制是造成这一现象的*要原因。

Scharf说:“要想做得更好,就必须得要保持一致性,我们需要雇佣自己的员工。”2010年末,他们开始以W-2员工身份雇佣自己的清洁工。2014年,MyClean在芝加哥推出了服务。雇佣合同工的明显优势在于公司无需在没有需求或者路途中付给他们工资。为了解决可能的停工期问题,MyClean推出了一个灵活的定价工具来优化清洁工的时间安排。

大部分客户希望星期五上午十点进行清洁。Scharf说:“他们想让清洁工在他们上班之前进行清洁。如果你选择星期二使用我们的服务,那可以获得相应的折扣。”客户只需要把钥匙留给门卫,当清洁工有时间时就可以上门进行清洁。“我们将供给和需求进行匹配,这与Uber的定价模式是相背的。”

雇佣全职员工的用工模式会流行吗?

Sundararajan表示,这取决于是否适合公司的商业模式。他认为,问题的产生并不是因为这些公司剥削1099合同工,而是我们的劳动系统没有跟上非传统的按需工作的新现实。他说:“我们应该扩大各种工作类型的利益,你的工作和你所获得额外福利应该是无关的。”他希望看到**能够为非雇员身份的工作者打造出一个框架,可以让他们更容易的设定退休计划和**他们的利益。国会也许会很快考虑在这一方面立法,Mark Warner参议员提出了一个议案,该议案希望能够给零工经济员工**更多的利益。

当然,这些变化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Sundararajan说:“我们所构建的全职员工工作型式已经有一个世纪了,但是就业情况并不一定都是好的。我们所做的事和工会在50、60、70年代所做的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改变传统的就业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