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头菇的营养价值不可估量

2017-07-05来源 : 互联网

“猴头菇”又称做猴头菌,因形状和猴头相似而得名,在中国是很珍贵菜肴,是四大名菜(猴头、熊掌、燕窝、鱼翅)之一,有“山珍猴头、海味鱼翅”之称,猴头菇做为食材是美食,同时作为药材它的功效也是惊人的。

现代人生活在“快餐,抽烟,喝酒应酬,不吃早饭,精神压力大,通宵工作等,胃在这种条件下会产生不良的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与此同时还会增加肾脏过滤负担过重,影响肾功能,猴头菇具有滋补,健脾养胃;安神;消化不良;失眠;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堪称食补良品,自古在民间有“多食猴头,返老还童”之说

猴头菇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那么如何挑选品质好的猴头菇呢?猴头菇比较珍贵**,*先要看颜色;**种颜色为黄色,第二种颜色比较白,外观比较干净漂亮,但其实在口感上远不如黄色的。其次,要看毛的长短,猴头菇的毛短吃起来会比较嫩.口感好,而毛较长的吃起来则柴。

口感相对来说差点,毛过长的猴头菇是过熟的现象,味道苦,风味差,*后要看猴头菇的个头,一般个大,头圆,长的饱满的那些要比个头小形状差异的味道要好,猴头菇带有淡淡的苦味是它的特质,但苦味的程度决定于它毛的长短因此,挑选品质好的猴头菇要选择,个头圆润的,毛较短的,颜色黄一点,这样的猴头菇营养价值更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