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仲基宋慧乔被质疑同姓不能结婚-官方是这样回复的

2017-07-11来源 : 互联网

宋慧乔和宋仲基宣布婚讯以来,收获了很多祝福,但在韩国,也存在有质疑的声音,原因让人哭笑不得,因为在韩国,同姓禁止结婚?对此,韩国宪法裁判所特地借宋仲基、宋慧乔这对夫妇,解释了韩国“同姓结婚”的法律问题。

韩国旧民法规定禁止同姓同宗的人结婚,只有主流姓氏如金、朴、李等姓才能不受限制,但前提是不能“同本源”,比如“金海”金氏和“庆州”金氏就是合法的。但因为人口较少难免出现尴尬状况,所以每隔几年就以特例法的形式开放一部分婚姻。 比如1978年、1988年、1996年都曾在一年内开放同姓同宗的人登记结婚,使得4万4827对男女得以结成合法夫妻。

大家还记得《请回答1988》里的成宝拉和成善宇吗?他俩就曾因为同姓被反对结婚,好在1997年时,韩国宪法裁判所判定旧民法里这条规定无效,2005年3月**删除该规定、推出新民法,只禁止“8寸”以内的近亲结婚。 但在心理上,很多传统的韩国人对同姓同宗结婚还是有所忌讳。但其实双宋虽然姓氏一样,却并不是同宗,宋仲基是忠清南道的恩津宋氏,宋慧乔则是全罗北道的砺山宋氏,所以结婚在法律上和伦理上都没问题!

说到宋氏,橘子君再来给大家科普一下:韩国人认为,国内所有宋氏都来源于同一人——唐朝人宋柱殷(又译宋珠思),据家谱记载做过户部尚书。 此人的后代在韩国生了三个儿子,分别成为韩国三大宋氏“产地”——恩津、砺山、瑞山宋氏的始祖。也许在部分韩国人眼中,同姓结婚还是有悖伦理的,虽然法律修改了,但一些根深蒂固的思想还是没有改变,不过还好现在的韩国年轻人都不这样认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