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肉段的做法,溜肉段怎么做才好吃

2017-07-12来源 : 互联网

溜肉段,是东北的一道传统菜,具有外酥里嫩,味香可口的特点。成品外酥里嫩、味香可口,百姓饭桌上的家常菜。由溜肉段衍生出的锅包肉更是东北菜中的**。

做法一

食材准备

主料:猪瘦肉四两。

配料:黄瓜二*、冬笋片二*。

调料:香油一*、淀粉二两、鸡蛋一个、味素五分、酱油五*、醋三分、白糖二*、绍酒一*、精盐、葱、姜、蒜各少许。

制作步骤

1、先把肉切成二分厚的片,再改切二分五宽、八分长的斜段,用绍酒、精盐、一个鸡蛋喂一会儿,再用淀粉加香油调糊浆好。

2、用一小碗加绍酒、香油、白糖、醋、味素、酱油、淀粉对好汁卤备用。

3、勺内汁卤加宽油,烧至七成热时,把肉段下勺内炸成金黄酥脆时捞出。

4、大勺少留底油,下葱、姜、蒜、黄瓜片、冬笋片炒几下,放炸好的肉段,再把对好的汁卤泼入勺内,颠翻几个个,滴香油出勺装盘。[1]

做法二

食材准备

主料:猪肉适量

配料:青椒2~3个,洗净掰成小块,淀粉适量,葱姜蒜少许

调料:盐,味精,胡椒粉,酱油少许

制作步骤

1、猪肉*好选精瘦的脊肉,切成长3~5厘米,厚2~3厘米的肉块,淀粉加少许水,和锅包肉的淀粉黏度一样,挂均匀浆

2、油烧至七成热,炸肉,炸至金黄色时捞出待用。留少许底油,放入葱姜丝,蒜片爆香,倒入青椒和炸好的肉翻炒,加入调料,勾上芡,出盘。

注意事项

炸时不要把肉炸的太熟太硬。*好不要全部用淀粉抓肉,少许面粉会让肉不会太硬,容易入味。

入芡汁时别怕不马上开锅,如果太多的话,尽量用炒勺把汤往锅边送,旁边的热度会让芡汁马上干涸气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