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乱炖的做法-家常东北乱炖的做法

2017-07-12来源 : 互联网

乱炖是东北地区比较普遍的家常炖菜之一,是一道将豆角、猪肉、土豆、西红柿、茄子依次入锅,先炒后炖的菜品。乱炖这一道菜肴,就有将近10种食物,非常符合食物多样化的原则。

做法一

扁豆土豆大宽粉条之乱炖 食材准备

五花肉、东北大酱、土豆、胡萝卜、大料、花椒、桂皮、大酱、葱、 白菜、蘑菇等

制作步骤

1、锅加油烧热,放入肥的五花肉煸炒断生,

2、放入大酱、葱花翻炒,放入西红柿继续煸炒出红油, 3、放入剩余的五花肉、大料、花椒、桂皮,翻炒1分钟

4、先放入土豆,陆续放入其他蔬菜(白菜、蘑菇、粉条先不放) 翻炒均匀,

5、加少许水,盖上锅盖小*炖大概5分钟,

6、放入粉条和白菜,继续炖至汤汁浓稠,放入适量的盐和鸡精。

做法二

食材准备

五花肉、宽豆角,土豆,茄子(是长的紫色的)葱,姜,蒜,花椒(少许)

制作步骤

1、葱,姜切成片,蒜用刀拍开就可以了;肉切片,豆角洗好后掰开,茄子切成菱形块,记住土豆不要用刀切,要用铁的勺子一点一点的挖开,记得块不要太大,要不会很难和其它的东西炖到一起。

2、油烧开后把花椒放入锅中,出花椒香味时,入肉,翻炒一会

3、当肉变色,也就是五分熟左右,先放入土豆与肉一起炒,炒一会感觉土豆没有那么生硬了,把豆角、茄子一起倒入炒一会、再倒入少许酱油炒一会(大约五到八分钟左右吧)。

4、加入水放入葱,姜,蒜,大料,盐,盖锅炖。等要出锅时放入鸡精就可以了

5、要是喜欢吃香菜的,出锅后切一些香菜碎末放在菜的上面,要是有喜欢辣味的也可以放一两个尖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