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矿工第一人:从破产到身价近亿

2017-07-12来源 : 互联网

*初,1枚比特币只能兑换约0.005元人民币。而在过去1年间,比特币涨幅为267%;过去2年间涨幅高达740%;过去4年间涨幅则为113.3倍。在今年6月12日,比特币*次突破3000美元(约20523元人民币)大关,达到了3012.05美元(约20606元),**了历史新高。

比特币究竟是什么?它是很多东西的结合。按照英国**斯金纳的描述,比特币是一种货币、一种协议、一种技术、一种生态系统、一种交易系统,以及一种合同制度等。比特币的总量被限制在2100万,而新的比特币是由网络节点生产出来的。“矿工”每解决一个数学难题,新的节点就会形成。

由于求解难度太大,一批专注于挖矿的矿机应运而生。越来越多的人从事挖矿这份工作。他们之所以热衷于此,是因为每生成一个比特币,就能获得25个比特币本文的主人公B先生*早是在2013年开始接触比特币。当时还是公务员的他几乎把所有积蓄都用在了买基金炒币上,甚至还卖掉了自己的房子。随后,他将大多比特币都投在了一支股票上。而这支股票背后的**却跑路了。

他没有像那些“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朋友一样,选择离场,而是在2014年开始真正意义上的“挖矿”,做一名“矿工”。在矿机规模、资金充足的情况,他又在2015年选择了开“矿场”,为其他矿工提供托管服务。他目前坐拥矿场数家,拥有比特币数千枚,据估计其身价已近亿。更有业内人士称其为“中国**大比特币矿工”。

他经历何种跌宕起伏?有什么样的心路历程?他又如何看待当下的比特币?日前,创业家&i黑马与B先生聊了聊。以下为B先生对创业家&i黑马编辑的口述节选。那是2013年春节,我**次接触比特币。当时,一个要好的朋友玩比特币,于是他安利给了我。早期接触比特币的人,大多是IT男,他们通常抱着玩一玩的心态,没想到将来会怎么样。

作为公务员的我,那时的感觉是,这个行业既有炒作成分,又确实有价值。不久后,正好赶上李笑来创立的比特基金(创业家&i黑马注:原新东方老师,2013年创立比特基金,专注于互联网和比特币相关领域投资)路演,在各地演讲,筹集资金、搞比赛,我就参与了。

我从家里拿了一笔*,还卖一套房子套了七八十万,后来就将这笔*买基金炒币。比特基金当时是10万人民币一股,折合130多个比特币。2013年初,比特币币价是100元左右。我是在春节后,币价涨至700元时入场。这个价格并不贵。到了七八月份,币价却一路跌到400元。

币价一路下跌,我却一路兴奋。在资金不够时,自用的两张***就派上了用场,只要有额度,就会被拿来**。工资一发也全部用来买币。总之,不管是涨是跌,我持仓一路买。买完基金后,我手上已积攒几百个比特币。后来,我把这些币基本都投到烤猫(*请见文末注2)股票里。我是真看好挖矿这个行业,大概买了几百股,总共花了千八百个币。这是一笔很大的资金。说实话,我买李笑来的比特基金都没有这么大的投入。

2013年下半年,在大家的千呼万唤中,烤猫的财报公布了。由于担心其中某一代矿机不够完美而没有推向市场,再加上不断分红推高股价,导致烤猫账面上基本没有余*,还欠着员工十几万的工资。烤猫是一群技术宅男合伙开的,完全没有管理经验。财报出来后,它的股价一下子跌了70%。我傻眼了。很多初期参与投资的朋友有先见之明,我却没敢抛,不舍得,一直拖到2014年初**跑路。那一把,我可能赔了千八百个币,只剩下几十万元。我自始至终都认为自己的判断没有错,只是选错人、投资标的不对而已。我认准的是比特币行业。

大概在2013年底,币价从8000元一下子跌到900元。我没有想到会跌到刚入行买入价的700元附近,确实有点发蒙,手脚发麻。虽然只是一瞬间,但就是那一瞬间,我的矿机都已没有利润,挖出来的币已不够支付电费,必须停机。在那一瞬间,我破产了。当时,我确实看不懂,怎么这么好的行情,会跌这么惨?

这个市场永远超出你想象,所以你要永远对市场怀有敬畏。不过,很快币价回到1000元以上,就有了一些利润。后来,几个关系不错的朋友,由于烤猫和币价等客观环境因素,“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对这个行业心灰意冷,选择离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