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马云持股10%不到-却可以掌舵整个阿里?

2017-07-12来源 : 互联网

要说中国*牛逼的企业,阿里巴巴必须算其中一个。整个致力于让世界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互联网领域、**化的大公司。这段时间,马云还跑到了美国去,继续他的**化之旅。他说要阿里巴巴是为中小企业而生的,并说中小企业的梦想,应该让世界所知道。

未来5年,马云的目标就是帮助中小企业走向**化,帮助他们把产品卖到中国、东南亚、亚洲……大家都知道,马云是阿里巴巴的灵魂人物,要是阿里巴巴没了马云,它照样能转,但估计已经是不一样的阿里巴巴了。

那么问题来了,马云手上只有7%的股份,还不到10%,为什么能掌舵整个阿里巴巴呢?据数据显示,阿里巴巴里头,马云只是第三股东。**是软银,第二是雅虎。其实同样的问题,不仅仅出现在阿里巴巴身上。比如京东的刘强东,股权也不是*多的;哪怕**的李彦宏,也是占了16%左右。

然而,这并不影响他们掌控整个企业的走向。因为他们都是跟投资方谈好了的。就拿阿里巴巴来说,阿里合伙人与软银、雅虎达成了一整套表决权拘束协议,就是为了保持对公司的控制权。说白了,软银跟雅虎,只有分红,没法插手公司管理。

又比如京东,据资料显示,刘强东是拥有高达80%左右的投票权的。这又让我想起了*近宣布退休的王石先生。80年代,王石先生选择放弃股权,当职业经理人,至今还是一段**被人传颂。即使没有股权,王石一直是万科的领路人,并把它带向了房地产的**!正如现在的阿里巴巴,马云虽然不是*大的股东,却是阿里巴巴的核心。他正把阿里巴巴带向更远大的梦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