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连核心资产万达广场都卖了:“逃离”?缺钱?另有隐情?

2017-07-26来源 : 互联网

是的。今天万达处理南昌西湖万达广场给珠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息再次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上周,万达正式将文旅城、酒店物业分别作价为438.44亿元和199.06亿元卖给融创中国和富力地产。

万达广场是以万达集团的核心资产,对于此次出售万达官方表示,这是万达广场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南昌西湖万达广场就是**批轻资产项目。所谓万达变卖南昌西湖万达广场纯粹是误读。

万达广场轻资产战略是在2015年4月*次提出。王健林当时表示,所谓轻资产模式就是用别人的*投资万达广场,而由万达输出品牌管理。现在已经开业的205个万达广场中有31个是轻资产项目。2017年万达集团半年报中也有明确公布,上半年新开业项目14个,轻资产万达广场9个,上半年新发展万达广场26个,万达广场全部为轻资产项目。以后万达广场新发展项目多为轻资产项目。万达到了要靠品牌**的时候。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5月至6月,全国19家万达商业项目公司——各地的万达广场投资公司集中进行了减资,注册资本金由原先*高24亿元,*低9000万元,统一减至5000万元。据了解,这些分散于各地的万达广场,基本都已经处于开业运营状态。

对于万达突发的一致减资和连续出售重大资产行为,外界众说纷纭。有说王健林学李嘉诚“逃离”房地产,有说万达在风险排查下急着降低负债率,还有人说万达资金紧张被迫出售资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