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黑龙江八大美食名吃越看越香越想吃

2017-08-01来源 : 互联网

玫瑰酥饼是黑龙江牡丹江市风味小吃,系用面粉、白糖等制坯烤制而成。具有甜香酥脆,花香气浓的特点。哈尔滨熏肘花,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特产,属于熏制类菜肴。主要旭将煮熟的猪肘花单行摆入熏屉内,装入熏锅或熏炉熏制。

哈尔滨熏鸡是哈尔滨正阳楼的特制产品,是东北的一种特色小吃。东北天气比较冷,熏制作食品较多,哈尔滨熏鸡是哈尔滨的一大特色美食。

鸡西的特色小吃,是中国东北朝**的特色食品,面细且筋到,配上酸甜可口的冰镇冷面汤,使人回味无穷有机会请上鸡西品尝。 冷面本是朝**的传统食品,是用荞麦面或小麦面(也有用玉米面、高粱米面、榆树皮面的)加淀粉加水拌匀,压成圆面条,煮熟后浸以冷水,再去冷水伴牛肉片、辣椒、泡菜、梨或苹果片、酱醋、香油等佐料,加入牛肉汤即成。

我国赫哲族人口只有1400多人(1982年),主要分布在黑龙江同江县、饶河县、抚远县,沿江居住。渔猎经济是他们生活的主要来源,食物以鱼为主,有一套烹调鱼类菜肴的*特技艺。老鼎丰糕点,是哈尔滨有名的***,距今己有60多年的历史。尤以月饼*为**,具有酥松利口、细腻酥软、多味融合、香味*特、久放不干等特点。

因其原产地德莫利镇而得名,选用活鲤鱼或鲫鱼,佐以粉条、白肉等料,味道鲜美,鱼肉又肥又嫩,不腥不腻,是东北四大炖菜之一。德莫利是哈尔滨不远的一个小镇,往哈尔滨拉煤的司机到那里时刚好是中午,就在镇上吃饭,店家取不远处江里的活鱼,与镇上用刚做出来的豆腐与粉条炖在一起,既好吃又实惠,传到现在就出名了。

大列巴是哈尔滨特产。大列巴之名,体现了中西文化之融合,“列巴”是俄罗斯语“面包”,因为个大,所以前面冠以中文的“大”字。作家秦牧当年来哈尔滨有句“面包像锅盖”的比喻,说的就是秋林大列巴面包。它的标准直径在23-26厘米之间,厚度也在16厘米以上,面包净重有2公斤,它的膨松程度比一般的面包要厚重些。拎在手里沉甸甸的,所以一般从哈尔滨带这特产礼物送人可是礼重情义更重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