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外地车进城限行规定-东莞外地车限行违规处罚新规

2017-08-0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第二季度有44辆已领取“东莞市内不受限行”的公交黄标车,因为2次以上抽检超标而被取消了限行豁免权,及时**黄绿标管理。也就是说,这44辆黄标车今后如果冲闯限行区域,一经查处将被罚款200元。

据介绍,去年11月,市环保局决定给予在限行区域内行驶的公交黄标车“豁免权”,向国II标准柴油客运车发放“东莞市内不受限行”的**标志。但同时,环保部门规定,领取“东莞市内不受限行”标志的黄标车,一旦被查出2次以上尾气超标,其不受限行的资格将被取消。

据统计,第二季度市环保局在全市共抽检客货运车4529辆,超标1055车次,超标率为23.29%。在抽检执法中,有44辆已领取“东莞市内不受限行”**标志的国Ⅱ标准柴油客运车属于2次超标以上的,其中超标车辆*多的前3家公交公司分别是:东莞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14辆、东莞市城巴运输有限公司10辆、东莞市长安镇公共汽车有限公司7辆。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取消上述超标车辆的限行豁免权,**黄绿标管理。同时将责令其立即停止上路营运,限期15日内对尾气超标车辆进行维修,到有资质环检机构进行检测,凭检测合格报告单到市环保局备案后,方可上路营运。

“今后这些被取消限行豁免权的车辆,如在限行区行驶将被视作黄标车冲禁区行为,一经查处即予以罚款200元,请公安交警部门给予支持和配合。”该负责人表示。

从2010年9月1日起,东莞市将实施在用汽车环保标志分类限行。昨日,东莞市环保局将有关事项进行公告,并征求公众意见。记者了解到,之前备受关注的公交车是否限行的问题在公告中得到了解答,即检测合格的国Ⅱ标准公交车辆暂不实施限行。

据了解,从2010年9月1日起,全天24小时禁止未持有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在环城路(不含)以内区域通行。全天24小时禁止未持有绿色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汽车在东莞大道、体育路、胜和路、鸿福路和石竹路通行。为方便市民出行,在限行区域内经检测合格的国Ⅱ标准公交车辆补发绿色标志,实行黄绿标管理,暂不实施限行。同时,悬挂部队牌照的车辆以及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险车不属于限制通行的车辆范围。

公告所称的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是指由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统一制作和核发,证明汽车符合规定排放标准的凭证。

公告所称的汽车指燃用汽油、柴油或气体燃料的载客、载货车辆和特殊用途车辆;所称的高排放汽车是指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的达不到国I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辆(不含限行区域内经检测合格的国Ⅱ标准客运公交车)。根据这一规定,此前公众关心的公交车是否限行的问题也得到了解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