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连休8天火车票遭秒杀教您如何抢票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暑运刚收官,国庆假期的*车票又开始发售了。根据*车票预售期30天的规定,从9月2日起,市民可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购买国庆假期期间的*车票。不过,由于9月21日全国铁路将进行调图,因此有部分车票尚未放票。

部分*车票遭**

“10月1日去北京的硬卧票几分钟就没了,2号的票也是开票没几分钟就被‘**’了。我就手慢了一点,好一些的票就没了。”市民李艳告诉记者,她原本打算国庆假期带家人去北京玩,结果卧铺票一会就没了,无奈之下,她就更改行程买了去上海的高铁车票,打算先到上海玩几天然后再去北京。

根据往年国庆假期客流情况,预计9月30日下午开始出现出行客流高峰,10月8日出现返程客流高峰。此外,由于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重合,形成了一个长达8天的超长假期。预计今年国庆、中秋**周将呈现中秋探亲、假期出游等不同类型客流高度叠加的特点,一些热门时段、热门线路预计或将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届时,铁路部门也将通过加开旅客列车、增加运力等方式,来缓解客流高峰。

记者从12306铁路售票平台了解到,目前放出的国庆中长途普速列车车票十分*手,长途列车卧铺基本**,高铁二等座*车票遭遇“**”的情况也非常普遍。而在返程购票中,9月9日即可购买长假最后一日,也就是10月8日的*车票。

十一期间,小客车高速免费

记者了解到,从10月1日零点至10月8日24点的国庆假期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也将继续实行免费。期间小型客车不领卡、不停车,快速通行于免费车道。ETC车道正常使用,对于符合免费条件的小型客车不扣费,快速通行;其他车辆将与平时一样正常通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根据往年车辆通行数据来看,G60沪昆高速、G70福银高速和S40昌铜高速的南昌出城点将继续成为堵点。

选择长线游的游客明显增多

“国庆是最适合出游的时间,况且今年国庆假期还多了一天。”市民游伟表示,从8月起他就计划国庆出游的事情,现在已经着手了解相关旅游目的地信息了。根据国家旅游局此前发布的信息显示,2016年国庆**周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根据去年数据以及今年的增长趋势,旅游专家预测,2017年十一**周国内游人次将超过6.5亿,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

记者注意到,受长假期利好,今年选择长线游游客明显增多。目前十一出境游、国内游度假产品数据显示,度假和观光目的地都受到旅游者青睐,传统热门旅游城市和知名景点依然是首选,三亚、丽江、桂林、厦门等地预计客流最为集中。其中,4到6天产品的订单最多,选择7-10天,以及10天以上行程的游客占比分别达到25%和13%,占比同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40%和300%。不少游客选择请假1天,连成9天长假。

*票攻略

尽量选择互联网、电话购票。*车票互联网、手机、电话预售期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为28天。同一天的车票,互联网、电话购票要比*车站窗口等购票方式的预售期长2天。其中,电话订票最好用固定电话,如果拨打订票电话总是提示占线,你也可以试试拨打其他城市的订票电话,就是当地的区号+95105105。

买区间票,尽量选大站,弃小站。铁路方面的放票规律为大站票源多而小站票源少。因此选择临近目的地的大站,上车再补买区间票,或者选择比目的地更远的大站,到时提前下车,避开热门车站,可以提升*票成功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