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怒撕港独标语飚英语吊打港独学生

2017-09-08来源 : 互联网

继上次全场唱《我的祖国》给龙应台听之后,香港大学校园里又发生了一件令人意外的事情。这次是在香港中文大学。

9月5日,该内地女生摘下港中大**墙上的“港*”宣传品,两名中大的学生会成员立即阻止。女生便用普通话回应道,“有什么问题”,学生会成员用粤语质问,“为什么会拆下来”,对此,女生说道,“我听不懂你说甚么,但我知道这东西不应被贴出来。”

学生会成员继续用粤语阻止,女生继续表示听不懂,之后双方用英语“互怼”,学生会成为声称“这是**墙”,其所说英语不太流利。女生也立刻回应,“对对,如果你们在讨论**,你们可以贴上去,我可以撕下来。”(If you're talking about democracy, you can put it on and I can put it off.)学生会成员则强辩,“不是的,因为我们是学生会成员,是中大学生”。

内地女生则以流利的英语表示,“你可以贴上去。我也可以撕下来,你说你代表学生,我也是学生的一员,我不同意你的观点。”见女生不同意她的观点,“港*”学生则称,“如果你反对,你可以贴一些反对的意见上去。”内地女生则立刻表示,你们把墙都贴满了,我们怎么贴?女生继续说,“但我们可以用行动来反对”,她又问到,“谁给你们的权利这么做?”。

此时,学生会成员有些词穷,旁边另一名“港*”学生立刻“提醒”称,“是学生和学校给他们权利的”。这名女生则说,“我也是学生之一,但我没有同意”。

“港*”学生则说是学校给他们权利使用这面墙,所以他们需要注意。内地女**现现场有人在录制视频,针锋相对地说道,“所以你们要曝光我,侵犯我的肖像权,来拍摄所发生的事情,带相机是你们的权利,但我并没有同意你们拍我”。

“港*”学生声称拍摄者是记者,女生则立刻调转视线,面向镜头,再次声明自己的立场,“我不同意你们拍我,而且我是学生的一员,他们没有权利做这些”,声明过后,女生转身走开,只留下学生会成员继续喃喃,“我不懂为什么我们没有权利”,女生则说了*后一句,“因为这不是学生们的心声”。

而对于该名内地女生的行为,许多网友拍手支持。

而本次视频上传至社交网站,不少香港网民对该女生的言行表示赞赏,尤其是她以流利英语和学生会成员辩论,令不少网友讽刺学生会成员宁可说英文也不说普通话,但辩论当中展现的英文水平也并不如普通话女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