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严查重处违反师德行为-开通投诉平台供市民举报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市教育局启动开展师德师风集中*理行动,严查重处违反师德行为,并在大庆教育网*页主推窗口开通了专门的师德师风调查投诉平台,希望市民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积极参与师德情况调查和投诉举报,合力打造廉洁教育、廉洁学校、廉洁教师队伍。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日前,省教育厅印发了《全省教育系统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理行动工作方案》,市教育局积极落实此方案,在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学校在职教师范围内,针对乱办班、乱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现象,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理行动,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理教师违规收受财物、违规有偿补课以及其他失德失范等行为。包括: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利用教师节、春节等传统节日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礼品礼金;故意不完成教学任务、“课上不讲课下讲”,组织或变相组织、**、诱导或暗示学生参加校内、校外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参加或挂名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其他社会人员等组织的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等行为。

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对专项*理行动的**。各学校要明确以上违规行为,严明纪律要求,层级签订师德师风责任状或**书,并通过家长会、校讯通、**群等渠道,公开教师**内容,畅通师德师风舆情反馈渠道,有效防止和约束失德失范等行为的发生。

大庆市还将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市民也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对“违反师德行为”进行举报,对不履行师德**和严重失德失范行为一经查实的,市教育局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