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特色美食推荐

2017-09-14来源 : 互联网

每到一个地方旅游当然要去吃当地美食,不然不就白来了吗?那么哈尔滨有哪些特色的美食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看完不要流口水哦!

冻梨冻柿子:说起冻梨、冻柿子,哈尔滨人再熟悉不过了。以前,这可是大家冬天*常吃的水果之一。寒冬腊月,打上一盆凉水,将冻梨、冻柿子、冻花红(海棠果)放入水中。水遇冷会在盆中结出冰层,将冻果包裹,东北人管这个叫缓(huān)。大约半个小时,冰壳还未**融化,但冻果已经慢慢变软,敲掉冰壳,拿起冻梨咬上一口,一股酸酸甜甜的清凉瞬间袭遍全身。还有缓好的冻柿子,那带着冰碴的果肉,又冰又甜,怎一个爽字了得!

冰糕冰棍:哈尔滨人似乎对冰十分迷恋。在**大街,大冷天吃冰棍,简直成了一道风景。有着**历史的马迭尔冰棍,吸引无数游客和市民大快朵颐。“都说到了哈尔滨不尝尝马迭尔冰棍,就等于白来了一回。网络上,有人曾用“全城热恋”来形容哈尔滨人对于冷饮的热情。为啥越冷越吃,相信只有体验过的人才知道。顺便跟大家分享一下老哈尔滨人吃冷饮的方法:面包沾冰糕。在马迭尔冷饮厅里,记者看到有人将冰糕抹在马迭尔面包上,据说吃起来又凉又香,味道很不错,吃货们不妨去尝一尝!

冰糖葫芦*龙果:红彤彤的山楂穿在竹签上,冰糖晶莹甜脆,山楂鲜红酸软,二者搭配甜而不腻,酸不倒牙,一口咬下去嘎嘣脆,喉咙里会不由自主地发出快乐的响声。相信,这是很多人对冰糖葫芦的记忆。如今的冰糖葫芦**是单一的糖皮山楂了,样式已经发展到二十多种,不但有水果组合的,还有夹馅、裹巧克力皮儿的。在道里菜市场门前,王师傅已经在这里卖了十年糖葫芦了,他见证了十年间哈埠冰糖葫芦的三次变化。*早冰糖葫芦只有山楂一种,十年前出现了黑枣、小柿子、苹果的,五六年前,出现了香蕉、草莓、奇异果的,而这两年,又推出了菠萝、*龙果的。

冻饺子:“好吃不过饺子”,一句话道出了哈尔滨人对饺子的偏爱。生活在哈尔滨,你会发现不管是数伏、立秋、还是冬至,很多节气,哈尔滨人都会吃饺子。到了冬天更是如此,以前,家家户户都有包冻饺子的习惯。说到这,想尝尝哈尔滨饺子的游客急了:“冻饺子,我们到哪儿煮呀?”不用急,直接去店里尝新鲜的也一样,道外**老店范记永,**大街上的东方饺子王,分店很多的喜家德,总有一处适合你。哈尔滨人还有一个风俗:“上车饺子下车面”,所以坐*车、飞机之前,一定别忘吃一顿饺子哟!

粘豆包:入九后,天气冷得几乎伸不出手来,但是亚沟镇生产粘豆包的工厂和作坊却忙得热*朝天。原来,做粘豆包就要赶在大冷天,冬季里东北是天然的大冰箱,给粘豆包的生产提供了条件。据亚沟镇一家粘豆包作坊的老工人介绍,他蒸粘豆包有十多年了,粘豆包香不香,豆馅儿*关键,一锅豆馅儿要蒸1个多小时,蒸豆时,哪儿都不敢去,*大了糊,*小了生。

小鸡炖蘑菇:*近,**上流传着一个“吃货眼中的中国地图”,黑龙江的位置被小鸡炖蘑菇取代了。为啥会这样?从哈尔滨中瑞国际旅行社导游刘丽娜和游客的对话中就能明白几分了。“刘小姐,我听说东北的小鸡炖蘑菇特别好吃,在哈尔滨哪里能吃到啊?”一位游客向刘丽娜问道。小鸡炖蘑菇的确是哈尔滨,乃至东北有名的地方菜。东北有句俗语:“姑爷进门,小鸡没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