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优化服务环境实施多元培育壮大创业主体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在大庆一直是热词。随着“双创”的推进,大庆在创业领域的变化,不仅仅是数量的持续增长,还有创业主体的日趋多元。日前,记者从大庆市人社局了解到,年初以来,我市整合全市**职业学校和创业培训资源,坚持部门主导、区别群体、分类施训,实施多元培育壮大创业主体。仅上半年,就有500名大学生实现创业。

据了解,现在我市创业主体越来越多元化。

年初以来,我市整合全市**职业学校和创业培训资源,坚持部门主导、区别群体、分类施训,对高校毕业生继续实施**创业计划,由市直机关处级干部与之结成对子,帮扶创业,近500名大学生实现创业。对科技人员实施领办企业计划,积极落实离岗创业政策,鼓励领办企业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已有32人离岗创业。对农民工实施返乡创业计划,引导其在种养业、休闲观光、农产品加工等领域拓宽渠道。面向农民、大学生、科技人员和转移劳动力等群体,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创业培训36期709人。

创业主体更加注重模式创新

前不久,在昌升皮革城举办的创业大赛,参赛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项目创新。“自动烹饪机器人”、“颈腰部防护加热装置”、“一种自我发热的护膝”、“可通过手机APP控制温度的马甲”等**项目引起评委**的广泛关注。创新是推动创业的核心动能,它正在为大庆的转型发展持续注入活力。

据了解,大庆每天诞生的创业主体中,即使是从事传统行业的市场主体,也更加注重模式创新和新渠道、新市场、新业态的开辟,而技术创新,在创业领域发挥的作用更为明显,科技创业企业已经成为“双创”的主力军。

优化服务环境,厚植创业沃土

壮大创业主体,除了实施多元培训,优化创业环境也是必不可少的。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经建立全市统一的行政审批平台,对2680项行**力提供网上办理服务。已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150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零。下调市区土地使用税,减轻应税企业和单位税负2.5亿元。统筹安排163名创业**,在“创业**会客厅”为创业者免费提供项目开发、风险评估等“六位一体”的线上线下服务,实地走访企业,帮助解决创业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