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10亿基金引导六大产业升级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从哈尔滨经济开发投资公司获悉,市***期出资10亿元设立的哈尔滨新区产业引导基金,目前计划引导社会资本在哈尔滨新区成立产业投资基金,以投资新区的服务贸易、对俄合作及文化旅游和绿色食品等六大**产业。

新区引导基金由市**授权市财政局代行新区引导基金出资人职责,委托哈尔滨经济开发投资公司负责新区引导基金的日常管理与专业化运作。为进一步吸引新区产业基金“合伙人”,哈尔滨新区将在办公用房、税收、投资补贴和退出机制上,给予“合伙人”多种优惠激励政策。

据介绍,哈市以*期10亿元新区引导基金参股设立新区产业基金,按市场化方式运作,引导社会资本在哈尔滨新区对六大领域**产业进行投资。

“合伙人”将享多项优惠政策

据介绍,新区引导基金出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新区产业基金总规模的25%,其余资金由新区产业基金管理机构向其他社会出资人募集。新区产业基金的出资方式采取认缴制,存续期原则上不超过7年。设立的新区产业基金在哈尔滨新区范围内投资额度原则上不低于其可投资总额的60%。

产业基金各出资方除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原则,明确约定收益处理和亏损负担方式外,对于注册在哈尔滨新区的新区产业基金及其相关**管理人员,新区还**了办公用房和税收优惠等诸多激励政策。其中,产业基金存续期内,产业基金注册地区**负责为产业基金管理机构提供办公用房。

对基金规模达到标准规模以上的,可按照基金规模的一定比例给予基金管理机构奖励。对产业基金管理机构投资哈市未上市民营小微企业的,可按照其投资额一定比例给予***风险补贴支持。对引导基金参股产业基金形成的股权,存续期未满即已达到预期目标,可通过股权转让等方式适时退出,并进行适当让利。此外,基金“合伙人”还在税收、清算收益、落户、入学等方面享有优惠政策。

面向全国公开招募“合伙人”

据介绍,在中国大陆境内注册的投资管理机构或投资企业可以作为申请人,向哈尔滨经济开发投资公司申请设立新区产业基金。申请人应当确定一家投资管理机构作为拟设新区产业基金的管理机构,并需具备以下条件,即具有国家规定的基金管理资质,管理团队稳定,专业性强,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信誉;有健全的股权投资管理、风险控制流程和财务管理制度,规范的项目遴选机制和投资决策机制;具有相关产业优势及相关产业基金管理经验,至少有3名具备3年以上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工作经验的专职**管理人员,具有良好的管理业绩,至少主导过两个以上相关产业股权投资的成功案例;管理团队及其工作人员无违法违规等不良记录;按不低于1%的比例入股拟管理的新区产业基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