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呼叫救援要会报位置记住这几个救援电话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假期即将到来,不少市民选择自驾出行。如果在高速遇到突**况,你会准确**吗?如果不能****地确定自己的位置,会造成救援人员难以快速找到事故发生地,降低救援效率。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高速公路上**,看准路桩、记住救援和热线电话是*重要的。通行高速公路,要记住三个电话,分别为12122、12328、96369。其中:

96369为黑龙江省内救援电话;12122为全国高速公路**救援电话;12328为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

一般情况下,高速公路上的“公里桩”安置在右侧护栏上 ,每隔1公里有一块,上面标注了这条高速公路的名称和公里数。另外,每隔100米,在右侧护栏上有个圆形的绿色小牌子为百米桩 ,显示的数字上面为“百米数”,下面为“公里数”。

**时,要先说清是在哪条高速公路上,从哪儿来到哪儿去,车牌号以及车辆的行驶方向。同时,根据百米桩或公里桩准确爆出自己所在位置。如果有人员伤亡,则需要说清有几人伤亡,是否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能否自行移动车辆,是否需要救护车或消防车等。

十一自驾出行提示

别在收费站前别集合:收费站前车流量大,且是禁停区域,易发生碰擦追尾事故,也会给道路添堵。开车尽量别调导航等小动作:开车低头看仪表盘、长时间侧眼看导航仪屏幕都是非常危险的,导航*好提前设置再开车,或让副驾驶操作。特殊地形别超车:下坡时驾驶员的视野越来越窄,对坡度估计的误差也将更大,导致车辆下坡速度快,容易引发事故。

疲劳一定进服务区:疲劳时不要随意将车停在路边,而是进入服务车休息。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依据新交规,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上遇交通拥堵时,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路肩上停车的,均罚款200元,记6分。错过出口继续前行:错过互通或出口切勿猛然停车,或者倒车、逆行 。应继续顺向行驶到下一个收费站。遇意外设立警示标志:开启应急灯并在事故后方设置警告标志牌。自行拍摄事故现场两车全貌照片和损害部位照片 ,互留联系方式信息,快速撤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