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163个自建电子商务平台半年实现网络交易额94亿元

2017-09-28来源 : 互联网

在省**推动下,我省自建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快速成长。省商务厅的统计核查显示,截止到2017年6月底,黑龙江省自建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共计163个,实现网络交易额94.1亿元,同比增长14.8%;网络零售额16.1亿元,同比增长27.8%。

从平台交易额看,网络交易额超过亿元的平台有10个,其中超过10亿元的平台2个;网络零售额超过亿元的平台3个,超过千万元的平台14个。网络交易额排在前3位的平台是省直(省供销社、省农委、省粮食局和省邮政公司)、哈尔滨市、省农垦总局平台,网络交易额分别为41.4亿元、22.7亿元、12.2亿元,网络交易额总量占全省的比重为81.1%;网络零售额排在前3位的平台是哈尔滨市、省直、佳木斯市平台,网络零售额分别为7.44亿元、5.88亿元、0.67亿元,网络零售额总量占全省的比重为86.9%。

从平台经营范围看,涉农类平台占主导地位。在全部平台中,涉农类平台124个,占平台总数的76.1%,其他为综合类、专业类、跨境类和服务类平台,平台数量分别为13个、11个、9个、6个;涉农类平台网络交易额为85.3亿元,占全省平台网络交易额的90.6%,综合类、跨境类、专业类、服务类平台网络交易额分别为6.2亿元、2.1亿元、0.5亿元和160万元。

从平台类型看,我省平台多以自营为主。在全部平台中,以自营为主的交易平台共计126个,所占比重为77.3%。从市地平台分布情况看,我省平台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市和农业地区。排在前5位的哈尔滨市、鸡西市、齐齐哈尔市、佳木斯市、绥化市平台数分别为36个、16个、15个、15个、14个。从县级平台分布情况看,全省县级平台数量共计51个,其中绥化市、齐齐哈尔市、佳木斯市、哈尔滨市所属县(市)平台建设数量较多。

从平台运行方式看,PC端平台占主导,移动端平台和移动端APP发展处于起步阶段。在统计的163个平台中,PC端平台150个,所占比重为92%,其次为移动端APP和移动端平台13个,所占比重为8%。

从平台就业情况看,全省163个自建平台共计带动就业7.7万人。带动就业人数排在前4位的平台分别为哈尔滨市、大庆市、省直和双鸭山市的平台,带动就业人数分别为2.9万人、2.1万人、1.2万人和0.6万人;市级和县级平台带动就业人员分别为6.4万人和1.3万人,市级平台带动就业人数占全省的比重为83.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