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厅前期准备什么

2017-10-06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的仗”。要想在当今餐饮业中占据一席之地,就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对市场行情和发展趋向有充分的了解。同时,还要明确个人的实力以及资金投资等,视形势而定。

一、选择适合自己的经营形式

在餐厅经营模式上有很多种选择。可以采取*资经营,也可以选择合伙经营,这两种经营形式各有利弊。餐厅的经营者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谨慎选择经营模式。

*资经营是指资产归投资者个人所有,经营者*自承担无限责任,同时享有全部收益的经营方式。在*资经营的餐厅中,由个人出资, 终利润自然归个人所得。个人*资的餐厅一般规模相对较小,操作起来灵活机动。在市场迅速变化的时候可以及时调整和改变管理策略,充分发挥个人的经营管理才能和运营艺术,使餐厅从管理到经营都有自己的特色。

同时,*资经营也有一定的弊端。*资经营者的个人财产和企业财产基本上是不可分割的。从开始投资的 天起,就得做好心理准备去承担所有的风险。此外,由于*资餐厅资本的扩大**依靠所得利润的再投资,因此,个人投资资金和利润的有限性往往会限制餐厅扩展的规模。

合伙餐厅指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自然人共同出资联合经营的企业.在合伙经营中,合伙人之间应该有明确的权利和义务,在经营管理上达成共识。与*资经营形式相比,合伙经营有着更为多元的资金来源,餐厅可以扩大经营规模、提高餐厅档次,也能做更多的事情。所以,采用合伙经营的筹资方式是中小餐厅扩大经营、发挥潜力的一条很好的发展之路。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合作伙伴可以使各方的专业技能充分发挥,不但可以进一步提高餐厅的经营管理水平,还可以使餐厅有着更为良好的发展前景。

不过,由于权力的不集中,经营者的非 性,管理权往往 终会走向分散。每个合伙人都有自己的经营理念及人事管理和发展方案,经营中难免出现分歧,各种分歧和意见冲突都会带来经营管理上的难题,甚至造成合作伙伴之间的不满情绪,从而对餐厅的存在和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二、做好市场调查,知己知彼

马上就要做餐馆**了,或许你心目中对未来充满着信心和期待,然而你是否仔细想过,未来谁 有可能把*放进你的口袋?人们为何要出外吃饭?他们外出进餐的动机又是什么?作为餐馆**的眼睛应该盯住哪一类型的“外出吃饭族”呢?这些问题都要做到心中有数的,否则,对餐馆的服务对象的把握就会失去明确的目标,也会影响到餐馆的选址和经营规模的确定。只有瞄准了目标客户,才能做到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一般来说,我们可以将餐馆的顾客按用餐程度、用餐动机、人的特点等类别来进行研究分析。顾客用餐的程度分别有“‘试新一族’及其朋友”“保守群体”与“少上餐馆”等几种类型。一家新开张的餐馆如果能够马上吸引“试新一族”,那红*的生意就有望实现了。这一类型的顾客往往是冲着新开业的餐馆而去,“尝试新鲜”是这群人用餐 原始的出发点。他们往往有比较宽裕的经济条件,工作相对稳定,年龄大多在三四十岁左右,大都是有见识、有品位的食家,愿意掏*去过把瘾。一些在外企或私企工作的白领、上班族,平日工作相对紧张,压力大,没有多余的时间在自家开*,他们往往会在下班后约几个朋友,到外面餐馆吃饭,尤其喜欢到新开的餐馆试试新鲜感觉。甚至会将公司附近一带的餐馆都尝试过,只要一听哪里开了一间特色餐馆就开车到那里吃饭。他们是餐馆“试新一族”的中坚力量,一家新开业的餐馆如果在他们进餐的 次便得到肯定,给他们留下好的印象,那么通过他们的嘴巴去宣传,提高餐馆的知名度,就很容易将“试新一族”的朋友也招揽进来。除此之外,绝大部分用餐群体的心态是较为保守的,他们不愿意在餐馆开业之初就贸然“试新”,只愿意等餐馆做出名气后才去光顾,一旦满意就有可能成为常客,餐馆**也不要放弃这群顾客,因为他们很有可能成为日后固定的服务对象。还有一部分人一般只在某些特定的日子,如生日、孩子升学、老人过大寿等才外出用餐,是 少光顾餐馆的一类。一家餐馆要经营成功,顾客目标就要盯住那些主要的消费群体。

从用餐的动机上一般可以划分为充饥、美食、会议和旅游团用餐、宴请几种。顾客不同的用餐动机,对餐馆的菜品、价格、环境、服务都会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开餐馆前决定好是为哪一类顾客服务的,从而才能更好的明确餐馆的菜品和服务销售对象是谁,才可以制定餐馆的经营档次和特色。

人们常说“同行是冤家”,饮食业也是如此。近几年,伴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餐馆临街而立。它们的风格或金碧辉煌,或古朴典雅,各具特色,并纷纷打出自己的旗号争*客源,竞争十分激烈。但是,只要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现在的餐馆大多集中在城市的繁华地段,规模较大,价位偏高,费尽心机来突显顾客的品位。而处于相对偏远的地段,或者照顾大众化消费水平群体的餐馆却较少。同时,适合普通百姓的小型餐馆数量不多,这就造成了餐饮行业的竞争集中单一,为准**们筹建小型餐馆提供了较大的生存空间和利润空间。

再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口味与喜好,目前许多餐馆都打出“特色风味”的旗号,满足人们的“猎奇”心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竞而不争”的情况。比如说,在某个大城市一条街上只有两家餐馆,隔墙而建,一家专营川菜,一家精心做*锅,各有各的风味,来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餐馆。虽然是同行,但各做各的生意,每家都是红红**.

现代社会,买方主导市场,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所以,在这个追求自我、崇尚创新的时代,“无奇不传,无特不立”,特色就是竞争力。针对目标群体,打造自身特色来吸引顾客,不失为开办餐馆的上佳选择。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前人留下的传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也为那些打算利用传统特色作为主打经营的创业者提供了绝妙的素材。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大胆创新,将会是如今开店赢利的秘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