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地道的麻辣香锅?

2017-10-23来源 : 互联网

麻辣香锅是一种美食,发源于重庆缙云山,由川渝地方麻辣风味融合而来。麻辣香锅源于土家风味,是当地老百姓的家常做法,以麻、辣、鲜、香、油、混搭为特点。

虽然麻辣香锅属于麻辣口味,但颇受全国食客喜爱。味道十分美味,而且口味多种多样,多种食材可任意搭配,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胃口喜好,烹饪时间短,3~5分钟即可出锅食用,是很多年轻人偏爱的一种微餐饮。

食材用料:猪里脊300克、土豆1个、香菇5朵、杏鲍菇1根、金针菇100克、娃娃菜少许、油麦菜4颗、木耳5朵、*腿少许、莲藕一截、豆腐皮半张、千页豆腐一块、平菇少许、生菜2颗,土豆粉1袋、麻花少许、香菜1小把、熟花生少许、白芝麻适量、麻辣香锅料1包、豆瓣酱1勺、食用油适量、盐适量、葱姜蒜适量、干辣椒10粒、灯笼椒10粒、花椒10克、淀粉适量、料酒适量。

准备食材,我准备的是*腿,莲藕,娃娃菜,蔬菜,油麦菜,豆腐皮,千页豆腐,土豆粉,平菇,香菇,杏鲍菇,麻花,土豆,木耳,猪里脊。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食材。土豆,莲藕,千页豆腐,*腿,杏鲍菇切片。油麦菜,娃娃菜切段,木耳泡发撕大朵,平菇撕小片。

准备调料,麻辣香锅料一包,干辣椒,红灯笼椒,花椒,葱姜蒜切碎。里脊切片,加入淀粉,料酒,腌制20分钟。

起锅烧开水,下入食材焯水。香菇,杏鲍菇,金针菇,平菇,木耳,这些食材焯水以后一定要捏干水份不然炒至的时候会出水想象口感。焯至7分熟,差不多大概就是1分钟吧。豆腐皮,土豆片,莲藕,千页豆腐,焯水2分钟,沥干水分。

起锅热锅冷油,放入胡椒,干辣椒,灯笼椒炒出红油。倒入腌制好的里脊翻炒2分钟。放入麻辣香锅料,豆瓣酱,炒去香味,放入葱姜蒜。

先放入莲藕,土豆片,豆腐皮,千页豆腐,土豆粉翻炒2分钟,因为这些食材比较慢熟,倒入杏鲍菇,平菇,香菇,金针菇,*腿,木耳翻炒1分钟。放入生菜,油麦菜,娃娃菜略微翻炒,在加入少许盐调味。根据口味自己添加。*后放麻花,花生米翻炒。关*放上香菜段翻炒一下,出锅后撒上白芝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